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青岛公园整修接近尾声 白塔配绿草地小清新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1 14:22:36 字号:TT

    作为青岛的标志性建筑,小青岛公园于今年3月进行整修,如今已经过去了1个多月,昨天上午,记者探访发现,整修工程已经接近尾声,灯塔和公厕等建筑全部粉刷一新,只剩公园内的火车轨道还未维修完成。据介绍,维修工程并未影响公园的开放,“五一”黄金周之前,小青岛将结束所有整修,以新的面貌迎接游客到来。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小青岛公园门口,发现公园仍然正常开放,不少游客在园内参观,这次大规模的维修并未对游客造成过多的影响。走进公园大门,园内的场景让人耳目一新。公园内建筑不多,几处经过维修的建筑因此显得十分突出。两处公共卫生间被粉刷一新。原来陈旧的灯塔已经完全被粉刷成了纯白色,同蓝色的天空和周围的花草相互映衬,给公园增加了不少清新的气息。公园内最大的变化要算绿化带的更换和增加,不少地面的草地上部分草皮刚刚置换过,还留有重新栽植的痕迹,草地上偶尔会看到裸露出的管道,以及放置在一旁的块块草皮,这些草皮是用来遮住管道和裸地的。此外,公园内还种上了不少花木,开花的植物多达七八种,景色尤胜以往。

    昨天,公园的维修工程已经基本结束,唯一的施工场地只剩公园内部的小火车轨道。在小火车轨道尽头的山洞处,施工现场处于半封闭状态。轨道看上去比较陈旧,钢轨已经埋进沙土里,看上去已经长时间没有使用了。此时,一名工人正蹲在地上,修补两根钢轨中间的石板缝隙。他告诉记者,火车轨道已经多年不用,中间的石板也破碎了不少,给游客观光带来不好的影响,这次要把中间的石板修好,修成一条观光路,供游客参观使用。

    小青岛公园于1932年被辟为公园,解放后一直未向游客开放。1987年,青岛市重建小青岛公园,并于次年正式对外开放。从开放至今的近30年中,小青岛公园接纳了无数游客,但一直未进行过大规模的整修,仅在7年前对停车场进行过一次翻修,此次翻修是小青岛公园开放至今规模最大的一次翻修。(记者 刘泽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