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山公园取缔樱花树下烧烤摊 市民点赞(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22 06:35:08 字号:TT

中山公园取缔樱花树下烧烤摊 市民点赞

 中山公园取缔樱花树下烧烤摊 市民点赞

    “中山公园樱花树下的烧烤终于撤除了!”昨日上午,在中山公园游玩的热心读者联系本报党报接待室,表达了对此次整治活动的支持及对中山公园环境恢复的欣喜。“一直关注日报关于中山公园烧烤问题的报道,今天一大早过来看到烧烤摊全部拆除了,很是高兴,公园干净了,不再油烟刺鼻,玩着心里很舒畅。”该热心读者表达对本报监督报道的赞扬。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此消息后,15分钟内迅速获得了上百名好友的点赞。

    近日,针对樱花烂漫的中山公园出现刺鼻的油烟味儿问题,本报记者在4月10日、4月17日分别以《樱花树下卖烧烤》、《谁在中山公园樱花树下卖烧烤?》为题进行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截止到20日晚7时,樱花路上4个商亭及周边的烧烤摊全部拆除。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发现原先喷水池右边的烧烤亭已经全部拆除,顺着樱花路走,原先在路边的三家货亭及附属的十几家烧烤摊也全部拆除,商亭所在位置已露出泥土,等待园林护理人员恢复植被花木。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对老年夫妇,“我们就住在栖霞路,中山公园免费开放后,我们基本上早晚各来逛一趟,这些商亭存在至少十几年了,一到旅游季节就有烧烤,油烟味很重,现在亭子拆了,但路面上烧烤散落的这些油渍不知道能否进一步清理干净,脏乎乎的太明显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中山公园樱花路商亭已存在数十年,由管理处职工经营。近年来,随着公园开放管理和内部环境不断完善,原有的商亭布局和经营模式与周边环境越来越不相协调,在亭子旁边时常出现超范围、违规经营等行为,带来许多管理上的难题,虽然几经整治,但效果不大。今年在游园旺季来临之前,随着市民对取缔烧烤行为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也为了配合青岛市绿化提升行动和世园会分会场活动,市城市园林局、中山公园管理处启动了公园绿化、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其中重点对公园商亭进行了重新规划、布点,决定在世园会开幕前将商亭全部移出樱花路。”

    据悉,中山公园新的商亭选址、制作安装工作已基本完成,为确保整治行动成果,提高便民服务水平,中山公园管理处将对商亭进行统一经营管理,取缔一切影响环境的经营项目,杜绝违规经营行为。同时公园将继续加强对游商浮贩的清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记者 胡相洋 崔 武 文/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