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现全国首家海军邮局 邮筒红蓝白三色

来源:山东商报-- 2014-04-22 14:41:39 字号:TT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人民海军成立65周年纪念日,近日,全国第一个海军邮局在青岛市市北区堂邑路邮政支局揭牌。海军邮局服务对象主要为附近港口海军官兵、市民游客以及集邮爱好者。而据了解,目前全省已有8个地级市共建有16个主题邮局,另外还有10个主题邮局正在建设中。

    据了解,海军邮局成立当天,山东省邮政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启用风景日戳3枚、主题日戳1枚、纪念戳2枚供广大市民加盖,并推出了设计精美的“梦向深蓝海军富强”海军邮局8连体明信片一套和相关纪念邮品,以进一步提升海军纪念活动的公众认知度和影响力。同时,青岛分公司还在海军主题邮局内组织“海军集邮论坛”等一系列特色活动,烘托海军集邮文化氛围。

    与普通邮局不同,此次成立的海军邮局室内外布置充满“海军”特色。记者了解到,海军邮局室外的邮筒一改传统的绿色,由红、蓝、白三色组成,还饰有海军军徽。而室内两面墙上,一面是从市民手中收集到的不同年代的共192枚海军特色纪念封、明信片和照片等,另一面墙上展示了各式海陆空军衔100余套。此外,营业厅里还展示了中国海军舰模70余套,基本涵盖了我国主要军舰,其中最显眼的便是中国海军辽宁舰模型。

    据山东省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成立的海军邮局是以海军文化为主题,服务对象并不仅限于部队官兵,普通市民及集邮爱好者都是邮局的服务对象。(记者 高玉龙 通讯员 崔鹏森)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