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广饶路两侧大连路南侧等列入棚户区改造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3 05:56:58 字号:TT

    昨天,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围绕“市北区规划管理”专题与广大网友交流。姜德志在网谈中透露,市北区已将盐滩旧村、广饶路两侧、鞍北启动片、大连路南侧以及晶华二期等项目列入本年度改造计划。

    大连路南侧列入改造

    姜德志在网谈中透露,棚户区改造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市规划局前期开展了一系列前期规划研究,并创新了规划工作模式,按照以人为本、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分类改造、配套建设、有序推进的原则制定了《青岛市主城区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指导意见》,达到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建设宜居幸福城市的目的。

    “按照市政府工作职责分工,棚户区的改造工作由市建委牵头统筹、各区政府组织实施。就市北区2014年度棚户区改造工作,我局与市北区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市北区已将盐滩旧村、广饶路两侧、鞍北启动片、大连路南侧以及晶华二期等项目列入本年度改造计划。各棚户区改造项目初步工作计划业已拟定,部分项目7、8月份将按程序开展公示补偿方案、确定异地安置房源等。”姜德志说,现市规划局正在与区政府进行对接,提前结合项目的整体改造方案提出规划推进措施、落实规划控制要求,待区政府确定各项目改造方案后,市规划局将尽量压缩审批环节时限,加快各片区棚户区改造进度。

    改造黄台路将论证

    昨天有网友提出,“黄台路是青岛历史文化街区,有百年的历史,从外面看还是挺好,只是外墙有部分墙皮脱落,但进入内部就会发现楼道顶墙皮脱落,地板松动,居民生活很不方便,居住在这里的大多是上年纪的老人。区政府对这条街道有没有改造计划?”姜德志对此表示,黄台路部分区域属于青岛历史文化街区,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区域内危旧房改造建设的方案论证。对这一片区不是简单的拆迁改造,而是将按照“合理保护、有机更新改造”的原则,做到传承历史文化、完善区域配套设施、提升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品质。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抓紧研究和制定改造政策和安置方案,加快推进规划的实施,力争早日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

    姜德志在网谈中还透露,按照公共服务配套标准要求,欢乐滨海城各类配套完善,主要规划配套设施有九年一贯制学校一处、幼儿园五处、卫生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派出所、文化活动中心、公交首末站、农贸市场等,规划实施后能满足居民生活需求。(记者 王磊江)

    网友:昨天看到橡胶谷二期报道。请问商丘路东边,郑州路支路以北这片平房是如何规划的?

    姜德志:根据市政府2005年批复的《青岛市四方区北部居住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您反映的商丘路以东,郑州路支路以北区域位于郑州路两侧改造项目范围内,规划主要功能为住宅及商业,并按规范配建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配套设施,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论证。

    网友:请问瑞昌路175号已经被列入危旧房零星片区,今年能拆迁吗?

    姜德志:经了解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瑞昌路175号已列入区政府确定的危旧房改造范围,但未列入今年房屋征收计划。按照市政府危旧房改造相关政策,危旧房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您可就房屋征收的具体问题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局。

    网友:市北区内蒙古路片区规划方案何时出台?30号大院今年能征收吗?征收后如何规划?

    姜德志:经了解,前期市北区政府已划定了内蒙古路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的用地范围,内蒙古路30号位于改造范围内。去年底以来,市北区政府结合日照分析、交通组织分析、市政容量分析等专项论证工作,并征求用地权属单位及地铁主管部门意见,编制完成了初步方案。涉及房屋征收具体时间建议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主管部门。

    网友:高苑路32号什么时间能拆迁?

    姜德志: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高苑路32号位于长山路危旧房改造项目范围,该项目已列入市北区五年危旧房改造计划,但尚未列入2014年改造计划。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