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舌尖2再次撼动国人味蕾 同款美食网上热卖(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3 06:21:13 字号:TT

资料图

    早报讯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里面的雷山鱼酱,看着真是馋死人了,不过好在网上有销售,可以买回家品尝。”90后的小王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他说整个“舌尖2”自己是流着口水看完的。为了能够尝鲜,他终于在网上买上了梦寐以求的雷山鱼酱。昨日,记者发现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的热映,网上同款美食的销售情况异常火爆。

    记者登上淘宝网,输入 “鱼酱、小花菇”等“舌尖2”里面的美食,网站瞬间出现多种相应的同款食品。记者看到,这些同款美食的销售情况都比较火爆。而其中销售最好的雷山鱼酱月销量已经达到了1100多单。除此之外,一家销售“跳跳鱼”的网店工作人员介绍,在“舌尖2”还未播出之前,每天的成交量不会超过3单。但自节目播出后,店里每天的成交量都能轻松超过50单。另外,记者看到天猫网还专门开设了“舌尖2”的同步销售平台,平台表示在播出一集后会立刻更新同款美食,便于在第一时间吸引吃货们的购买。

    对此,青大附院营养专家韩磊表示,“舌尖2”的美食不少都是地方风味,可能会让其他地区的吃货们吃不习惯。“鱼酱这种食物可能在南方地区比较盛行,作为北方人一般是吃不到的。”韩磊说像鱼酱和腊肠这类腌制食品,其中都含有亚硝酸盐,如果大量食用对人体有害。另外,她提醒好吃的市民,虽然可以买一些“舌尖”同款食品尝尝鲜,但是不要贪吃,更不能暴饮暴食。(记者 杨博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