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区中小学招生方案公布 新增4所小学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4 06:00:19 字号:TT

>>>>>>青岛小学学区查询

手机扫描二维码,一键完成青岛市学区查询

    市北区新增1所小学,李沧区新增3所小学,李沧区外来娃报名今年需要提供社保卡……昨天,市内三区教育行政部门发布了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今年要入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大都是2008年出生的奥运宝宝,奥运宝宝和金猪宝宝导致今年各区入学人数暴增。

    市南区

    小学 外来娃报名设5个点

    今年市南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毕业招生入学政策保持稳定,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初中入学在招生区片内通过电脑派位或整体调拨等方式进行。今年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2008年8月31日以前出生),7月5日至7月6日市南区常住户籍儿童小学入学报名,7月7日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报名。市南区教育局在辖区的东中西区域设置了5个报名点,分别是青岛天山小学、青岛福林小学、青岛定陶路小学、青岛贵州路小学、青岛59中。这5所学校只是报名点,并不是最终的安置学校。

    为了方便广大家长查询学校招生范围,今年各公办小学将于6月23日在校门口和周边社区张贴招生简章。同时,市南区教育局将于6月份在市南教育政务网上继续开通 “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查询系统”,方便家长查询。

    初中 中片采取电脑派位办法

    市南区初中入学在招生区片内通过电脑派位或整体调拨等方式进行。市南区教育局将结合本区实际,确定各学校就近入学的条件、范围和招生计划。各初中学校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与招生、入学相关的考试性选拔。市南区西片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采取整体调拨的办法,相关小学为北京路小学、莘县路小学、朝城路小学、定陶路小学、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贵州路小学、八大峡小学,初中为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市南区中片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采取电脑派位的办法,涉及的初中为青岛第七中学、青岛第二十六中学、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小学为莱芜一路小学、德县路小学、文登路小学、太平路小学、市实验小学、大学路小学、榉园学校。

    东片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采取整体调拨的办法,相关小学为基隆路小学、金门路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天山小学、新昌路小学、宁夏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香港路小学、南京路小学、福林小学、镇江路小学、市南区实验小学、嘉峪关学校等公办小学,银海学校、新世纪学校以及格兰德学校、崂山区麦岛小学等学校毕业生,整体调拨到东片相应初中,即青岛第五中学、青岛第五十一中学、青岛第五十七中学、青岛第五十九中学。6月22日市南区公办初中学校派位、调拨。

     李沧区

    小学 外来娃报名要提供社保卡

    李沧区2014年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为6周岁(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残疾儿童入学年龄为7-9周岁。李沧区公办普通小学继续实行划学区就近入学的招生办法,招生报名时间为7月5日、6日两天,各学校将在学区内张贴招生简章。

    青岛汾阳路小学作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经研究,允许其招收乒乓球特长生,原则上不超过20人。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报名时间为7月7日上午8点半至11点半,下午2点至5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入学需符合3个条件:父母至少一方与李沧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李沧区务工一年以上;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 “青岛市居住证”,并在务工地有稳定的住所;符合我市规定的入学年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需提供的证件包括:劳动局提供的劳动合同正规文本和经劳动局验印的招用人员花名册及社保卡,或者是工商营业执照;青岛市居住证,房产证或房;父亲或者母亲与子女同户的户口簿。李沧区教体局提醒外来娃父母,社保卡是今年新增加的证件,报名时必须要携带。今年李沧区启用中崂和湾头片区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李沧区教体局正进行前期调研,具体学区片将根据生源摸底确定。

    初中 小升初有两种招生办法

    今年李沧区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相对就近升入初中的办法,继续采用以小学为单位整体划拨或电脑派位两种办法。民办学校报名、录取仍分两个阶段。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

    李沧区区内初中学校根据学校办学特色的要求,面向李沧区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招生人数原则上每班不超过2人。被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其他形式的录取。

    市北区 小学 计划招生9000人左右

    今年,市北区 计 划 招 生9000人左右。2014年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凡2007年9月1日—2008年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在市北区有常住户口的儿童,家长需同时持两种证件报名入学(中度以上智力残疾、严重残疾、不能坚持在普通小学正常学习者除外)。两种证件包括: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以及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房卡(产权证)、房单或其它有效凭证。公办小学统一招生时间为7月5日(星期六)、7月6日(星期日)两天,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各校招生简章于6月13日(星期五)统一张贴。7月19日(星期六)一年级新生招生结束,各小学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在国棉一厂新建的小学今年秋季将开始招生,一年级计划招收2个班。“目前正在调研摸底,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发布其他年级的招生信息。”市北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媛媛说。民办学校招生可提前或与公办学校同步进行,允许此类学校自5月10日(星期六)至7月6日(星期日)较长一段时间内招生。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应由录取学校出具《录取通知书》(一式两份),家长持《录取通知书》(两份)于7月16日(星期三)前到户口所在地所属学区公办小学盖章,一份留公办小学备案,一份交回录取学校归档。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报名时间为7月7日 (星期一)上午8:00-11:30,下午1:30-17:30,报名地点共有10处,分别为上海路小学(上海路9号)、北仲路第一小学(北仲路6号)、敦化路小学(敦化路56号)、杭州路小学(瑞昌路135号)、四方第二实验小学(杭州路三号丁)、洛阳路第二小学(洛阳路39号)、河西小学(黑龙江南路296号)、重庆路第三小学(重庆南路62号)、郑州路第二小学(洛阳路5号甲)、开平路小学(开平路49号),报名点集中进行登记后,由区教育局统一分配入学。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到市北区小学一年级就读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父母至少一方有在市北区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含用人单位经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验印的《青岛市单位招用外来劳动者和本市非城镇户口劳动者花名册》及社保卡)或工商营业执照;(2)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市北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市北区居住证”;(3)父母一方有在市北区一年以上的正式租房合同(房屋交易中心验印的《青岛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或拥有市北区自有住所房产证;(4)符合我市规定的入学年龄(父或母与子女同户的户籍本)。

    初中 C片G片零志愿明年取消

    今年市北区初中计划招生约8000人左右。市北区小学毕业升学将全区划分为A到H八个学区片。A到H七个学区片实行电脑派位,D学区片实行整体调拨。

    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与青岛65中在同一个招生区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招生范围为市北区浮山新区有关小学和崂山区埠东片 (埠东片范围为辽阳路以南,银川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有关小学。户籍属于上述区片范围但在其他区域上学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按照跨区(片)调拨的政策规定申请参加上述两所学校的电脑派位。具有崂山户籍的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可不参加派位,直接申请回崂山区初中学校就读。市北C学区片(即青大市北附中、43中片)小学毕业生可报名参加青岛42中或青岛47中零志愿电脑派位;市北G学区片(即16中、23中片)小学毕业生可报名参加青岛44中或青岛50中零志愿电脑派位。据介绍,小升初零志愿主要是为扩大初中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将C片和G片热点初中多余学位分给邻近学区,不过从明年起将取消C片和G片零志愿电脑派位。

>>>>>>青岛小学学区查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