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74个世界500强项目落户开发区 产值3577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4 14:48:1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  今日下午2:30,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明秀云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问政于民 问计于民 共创宜居幸福的美好新区”主题,与各位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截止目前,开发区已落户世界500强投资项目达到74个,规模工业产值3577亿元。

    据悉,青岛开发区作为国务院批复设立的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从1984年批准设立到现在,已有三十年。2013年,GDP已经达到1537亿元,规模工业产值3577亿元,区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86.9亿元,已经有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来区投资,世界500强投资项目达到74个。

    在民生方面,占地14万平方米的西海岸医疗中心于2011年建成启用;全长15公里的唐岛湾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其中的占地1平方公里的银沙滩植物园是青岛世园会的分会场;建成了实验初中、育才中学等一批中小学,每年拿出4000万元全力扶持创业就业。针对去年实施的区划调整,开发区积极做好新划转区域民生保障工作,实现了“同区同政策、同区同待遇”,普惠了20万市民。(民生在线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