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幼儿园招生方案下月公布 6月第二周报名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5 05:40:43 字号:TT

    中小学招生政策已经发布,年轻家长们更关心幼儿园的招生政策何时公布。昨天,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李业庆做客“政务在线”时表示,幼儿园招生政策将在5月份第三周发布,为保证招生公平,我市将统一公开招生信息。

    6月第二周报名

    网谈中,网友们最关心的话题莫过于自己的孩子能否进入离家近的公办幼儿园,以及公办幼儿园的报名条件。李业庆解释说,从2013年开始,我市规范了幼儿园的招生,幼儿园小班招收年满3周岁幼儿,今年的招生年龄段,为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

    李业庆表示,为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今年各区市幼儿园招生方案将统一向社会公布招生监督、举报电话等。去年,我市启动幼儿园招生制度改革,但受幼儿园布局不合理、普惠性资源不足等因素影响,目前全面实施划片招生、就近入园的客观条件尚不具备。今年,我市将按照立足规范、积极稳妥、强化监管的原则,统一公开招生信息,明确招生时间、招生对象、招生程序,实行公开招生,确保幼儿园招生工作规范科学。

    根据我市统一安排,各区市幼儿园的招生方案将于5月第三周通过各区市教体局网站向社会发布,幼儿园招生简章则将在5月底通过幼儿园网站公告、社区张贴等形式发布,届时请及时关注有关招生信息。李业庆表示,幼儿园的报名工作将安排在6月份的第二周、第三周,幼儿园不得提前招生。

    6万适龄儿童将入园

    为解决公办园的入园难问题,我市近年来不断加大学前教育的投入,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也被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截至目前我市公办(含国企、部队、高校、村社区办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共1700余所(含规模3个班以下幼儿园),其中市内三区120余所,需要说明的是市内三区公办幼儿园的办园规模较其他区市偏大。全市公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总数比例达到了七成以上,我市学前教育普惠性水平走在全省前列。据介绍,今年全市预计入园人数将达到6万余人,与往年基本持平,全市幼儿园基本能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

    有网友问,如果按户口所在地就近划片入园满足不了需求该怎么办?李业庆解释说,2013年,我市启动幼儿园招生制度改革,但受幼儿园布局不合理、普惠性资源不足等因素影响,目前全面实施划片招生、就近入园的客观条件尚不具备,但会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划片招生、就近入园的试点范围,在试点幼儿园仍将采取抽签或电脑派位方式确定录取幼儿,未被录取幼儿可到其他幼儿园报名。

    市北一批新园启用

    市北区今年有多所幼儿园将投入使用,今年9月份这些幼儿园能否启用家长们格外关注。一名家住浮山后一小区的家长咨询,这所新建幼儿园何时报名,李业庆表示,浮山后一小区幼儿园作为新建园,其招生工作也将与市北区其他幼儿园同步进行。一名家住市北区瑞海景园的家长咨询小区内的配套幼儿园尚未建成,孩子该去哪里上幼儿园。李业庆回答说,距瑞海景园小区较近的幼儿园有:瑞安幼儿园(万安三路18号)、兴隆花园幼儿园(兴隆路80号兴隆花园小区内),另外今年保利百合花园东、西小区将各开一处幼儿园,家长可以选择一所幼儿园报名。(记者 臧旭平)

    问:青岛市实验幼儿园作为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单位,今年是否实行就近入园?

    答:幼儿园招生实行属地化管理,由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具体组织实施。目前,各区市正研究制定幼儿园招生方案,并初步定于5月第三周向社会发布,市实验幼儿园招生简章定于5月底通过网站公告、幼儿园门口和社区宣传栏张贴等形式发布,届时家长可及时查阅其招生简章,获取招生信息。

    问:孩子到入亲子园的年龄了,想问一下今年市南区亲子园招生是统一报名吗?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也是就近划分的吗?

    答:2013年,市南区依托社区和幼儿园成立了25个早教中心(工作站),面向市南户籍2-3岁幼儿,每年提供6次免费亲子活动,为幼儿家长及看护人提供4次免费的公益课堂指导服务。2014年市南区公益早教招生方案拟于8月发布,家长根据招生方案,选择相对就近的早教中心(工作站)报名。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