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地游客喝醉找不到旅馆 民警排查百家店(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5 06:43:41 字号:TT

外地游客喝醉找不到旅馆 民警排查百家店

    早报讯 22日早报报道了来自河北的马先生喝醉后找不到入住旅馆的消息后,马先生和市公安局市北分局的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而昨天终于传来了好消息。“我当时放东西的旅馆被登州路派出所民警找到了!”马先生激动地向记者介绍说,记者随后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马先生记错了旅馆的方位,辽宁路派出所、大港派出所、登州路派出所的民警一共排查了114家旅馆才找到了这家“消失”的旅馆,万幸的是热心的旅馆老板刘贵军一直保存着马先生的背包,在民警的见证下,这装有贵重资料的背包最终完璧归赵。

    “吉祥号”成唯一线索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登州路派出所时,马先生恰巧也和叔叔到登州路派出所和民警会合。在辽宁路上找不到旅馆,怎么会出现在登州路派出所的辖区内?“马先生完全将小旅馆的方位记错了。”民警王晓龙向记者解释说。在接到马先生的求助后,先是辽宁路派出所的民警带着马先生在辖区内四处寻找,但是转了几圈后一直没有找到小旅馆。因为马先生说不出任何旅馆的特征,只记得是住宿一晚只需要30元的小旅馆,辽宁路派出所的民警就根据这一条件,将辖区内46家小旅馆全部排查了一遍,结果一无所获。

    根据马先生描述的方位,大港派出所的民警开始接力调查,在辖区内排查了26家小旅馆,也没有符合条件的旅馆。在这种情况下,尽管与马先生所介绍的方位不符,但是登州路派出所的民警也参与到寻找工作中。在问询过程中民警王晓龙得知,马先生入住的是小旅馆的“666”房间,而作为一家规模不大的小旅馆,不可能有600多个房间,王警官分析这个房间号是小旅馆特有的吉利号,于是他和同事就根据这唯一的线索开始在辖区内排查,当排查到第42家小旅馆时,终于找到了这一 “666”房间,民警随后询问店主,最终证实这就是马先生入住的小旅馆。找到小旅馆后,民警立即联系马先生,而此时马先生已登上了返回烟台的大巴车,听说包找到了立即下车,换乘大巴返回青岛。

    过门不识老马脸红

    “当时我用车拉着你曾经到这条路上查找过,你怎么就忘了这家旅馆了?”当辽宁路派出所民警王向东赶到松山路14号的这家小旅馆时,反问马先生说。王警官告诉记者,在马先生寻找旅馆的过程中,他曾经带着马先生在这旅馆周边寻找过,而且从这家“粮苑宾馆”门前走过,没想到马先生竟然没认出来。

    “喝多了,那天确实喝得有点多。”马先生不好意思地介绍说,当时他放下包后就和叔叔打了一个车去烧烤摊,在烧烤摊上喝了7两多白酒,结果对于旅馆的很多细节都记不得了。对于马先生,旅馆的小老板刘贵军没有太多责怪,来自泰安的他表示刚到青岛时也经常迷路,所以他发现马先生一去不回后,就把马先生的包收了起来。马先生从小刘手中接过自己的皮包后,清点发现里面的物品丝毫不差。马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兽药推销员,烟台地区所有的客户资料都在包里,如果丢失后果不堪设想。在向民警、旅馆店主反复表示感谢后,马先生带着自己的背包返回烟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