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存款忘按确认键 上万现金留提款机内(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4-25 12:02:47 字号:TT

    下面说一件粗心犯错的事情。本月20号下午,家住黄岛区的王女士想在ATM机上存一万块钱,结果她把钱放进ATM机后,忘了点确认键,而且连银行卡都没拿,就匆匆离开了。这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这是事发第二天警方翻拍的ATM机存钞口的监控录像,从画面中可以看出,当时王女士先放进了一万块钱,其中有一张百元钞票机器不识别,被王女士取回,ATM机随后提醒是否确认存入剩下的9900元,可此时王女士却已经离开了。

    因为没有得到存款指令,一分钟后,ATM机将9900元退出,存钞口也一直是开启状态。王女士回到家之后,才猛然想起自己的银行卡忘取了。王女士开始也以为卡被吞了,但当天晚上她检查手机,发现并没有收到存款成功的信息提示,这才感觉事情不妙。第二天,银行方面也证实,卡没有被吞,而是连现金一起都被人拿走了。慌乱之中,王女士报了警,警方调取了ATM机的监控录像,发现王女士刚离开不久,两名中年男子就进来了。随后,两人拿着王女士的银行卡和9900元现金离开。而灵海边防派出所民警根据监控和银行操作记录,很快就找到了这两名男子。

    警方提醒说,捡到财物主动上交或归还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是一种美德;如果失主要求归还捡到的财物而当事人拒绝,当事人的行为则构成侵占罪。

    本来这两位老兄可以成为拾金不昧的楷模,结果却因一念之差,差点成为侵占他人财物的嫌疑人。其中的滋味,只有当事人自己最清楚。另外,有必要多说一句的是,银行自动存取款机内都有多个内置摄像头,想发不义之财,也没那么容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