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封展园开园 动态再现《清明上河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5 21:41:30 字号:TT

开封展园开园 动态再现《清明上河图》

开封展园开园 动态再现《清明上河图》

开封展园开园 动态再现《清明上河图》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 昨天下午四时,2014青岛世园会河南开封园开园仪式在河南开封园彩楼欢门前举行。开封市副市长陈国桢、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卞成共同为河南开封园揭碑。规划设计部部长展二鹏、招展部部长徐仲伟,对口招展责任单位市计生委副主任林兆乐及河南开封园承建单位——开封清明上河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园仪式。

    河南开封园位于中华园西南部,占地1100平方米,展园紧紧围绕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天人合一”的设计理念,以画中最核心部分——虹桥片段复原的园林景观为主线,通过地域跨越,利用“图中图”,构建“景中景”,打造“园中园”,对千年前北宋鼎盛时期汴河两岸繁荣景象进行了真实再现。

    除了对北宋生活场景和欢庆场面的高度还原,河南开封园中还精心准备了捏面人、吹糖人、踩高跷、木旋匠、脑弹子、顶缸、头蹦梯等北宋民俗风情和市井文化特色活动,整个展园俨然构成了一幅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

    走进河南开封园,游客仿佛穿越时空隧道,走进了一幅活动的历史画卷,重新回到了千年前的北宋古都,真正领略到宋代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东京梦华的壮丽恢弘。(记者 朱颖 通讯员 高铭阳 逄梁)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