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私家车侧翻变形 公交司机乘客协力砸玻璃救两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7 07:05:22 字号:TT

    4月25日下午,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110路城乡公交司机郑瑞浩(上图),在驾车从即墨开往蓝村镇途中,看到一辆面包车侧翻在路边,车上两人因受伤不能动弹。郑师傅和车上10多名乘客一起,用石头将变形面包车前玻璃砸开,救出两名伤者后,郑师傅和众乘客悄然离去。昨天,受伤的丁先生脱离危险后,让家人第一时间找到了即墨汽车总站,感谢救命恩人郑师傅。

    众人砸玻璃救出两人

    “前面好像有辆车出事了。”25日下午3时许,交运集团即墨汽车总站司机郑瑞浩,驾驶110路城乡公交车,从即墨驶向百里外的蓝村镇。因为修路,按照改线要求,要绕过一条乡间小路。当郑师傅驾车行驶到普东社区变电站小路时,突然看到前面不远处尘土飞扬,一辆面包车发生了侧翻。郑师傅立即打开双闪灯,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飞快跑了过去。

    “车上有两人伤得不轻,已经不能动弹了,身上还流了不少血。”昨天,郑瑞浩回忆说,当时看到车里两个人身上都有血,自己也吓了一跳。第一反应就是要快点想办法救人,可是面包车变形,车门根本打不开。郑瑞浩抬起一脚想踢开车门或车玻璃,并没有成功。随后,郑师傅顺手捡起一块石头,用力砸了几下,因为力量太小也没有成功。这时,公交车上的10多名乘客,除了几个老人孩子外,都跑了过来帮助救人。郑师傅在几名壮汉的合力帮忙下,用石头砸开面包车前挡风玻璃,将车上一男一女救了出来。

    公交乘客都是好样的

    郑瑞浩的救人举动,让公交车上的乘客十分感动,有的乘客拿出电话及时报了警,有的乘客拦车想尽快将伤者送往医院。郑瑞浩发现,被抬出面包车的女伤者腿部有一个大口子,鲜血直往外流。郑师傅立即跑回车上,拿来一根布条,用自己在车站培训中学到的急救知识,对伤者的伤口进行简单包扎,暂时止住了血。

    很快,即墨交警和120急救车赶到现场,郑瑞浩和众多乘客,看到伤者被送走后,这才悄然无声地驶离现场。对于救人耽误了正常行车时间,10多名乘客不仅没有一点怨言,而且对公交司机首先救人的举动表示称赞。

    郑瑞浩后来了解到,当时公交车上还有一名赶火车的乘客。而这名乘客说,如果能救人一命,自己耽误了火车也是值得的。对于救人的事情,郑瑞浩并没有向车站领导汇报。

    受伤夫妻脱险后寻恩人

    “他们俩抢救脱险了,醒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要找救命恩人。”昨天上午,被救的面包车司机丁先生的妻妹乔女士介绍说,经过医院抢救,姐夫和姐姐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姐夫虽然胸部骨折伤势比较严重,但还是第一时间想要找到救人的公交司机致谢。医生说,如果不是送来得及时,若失血过多,后果将会更加严重。

    昨天上午,醒来的丁先生凭着对110路公交车的记忆,安排妻妹找到了车站,打听到了救人的郑瑞浩。据丁先生的妻妹乔女士介绍,姐姐和姐夫开了一家小酒店,当天下午,姐夫开着面包车拉着姐姐,到即墨小商品城购物。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面包车不慎发生了侧翻,多亏了公交司机郑师傅和众多乘客及时出手相救。(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李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