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标志性建筑栈桥修缮后试开放 已关停近1年

来源:新华网-- 2014-04-27 16:52:00 字号:TT

  新华网青岛4月27日电 记者从青岛市市南区城管局了解到,栈桥作为青岛市的标志性建筑,去年5月26日受风暴潮影响,桥体出现部分坍塌。经过近一年的修缮,已于日前试运行开放。

  据介绍,栈桥出现坍塌后,青岛市市南区迅速启动应急抢险工程,组织具有相关资质且行业水平较高的参建单位抓紧组织施工。施工中,栈桥实体段两侧挡墙均使用高标号混凝土现浇,堤心采用棱体石块回填,整体结构全面提升。

  此外,桥体部分还新设两条电缆管沟,能够满足所有路灯、亮化灯具和监控的用电需求,避免了海浪对外挂管线的侵蚀破坏,保证了栈桥的美观和运行安全,方便了后期维护。

  根据文物有关要求,本次修缮严格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前期拆除的原有蘑菇石、栏杆、路灯杆等材料进行编号处理,在后期施工过程中,对符合质量、外观要求的原有材料予以再次使用。此外,新采用的石材、路灯杆等均参照原有样式、标准采购,在提升整体结构基础上,确保与修缮前栈桥外观的一致性。

  目前,栈桥加固维修工程已基本完工,仅剩桥梁段下部排架的防腐加固仍在作业,增加原有排架的耐久性,这些施工并不影响栈桥的试运行开放。

  据了解,青岛栈桥此前曾受过3次重创,最近一次是1985年。青岛栈桥位于青岛湾北侧,是青岛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栈桥始建于1892年,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目前主要供旅游观光。(记者 张旭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