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九水迎今年首场大雨 多处再现飞瀑景观(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8 05:56:47 字号:TT

北九水迎今年首场大雨 多处再现飞瀑景观

    前天和昨天,北九水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雨,这场雨不仅有效缓解了北九水地区森林防火的压力,同时也让北九水景区焕然一新,给崂山带来了别样的韵味。景区内多处出现飞瀑景观,游人纷纷拿出相机、手机,争相拍照。据介绍,到昨日傍晚北九水景区累计降雨量已经达到64.1毫米,充沛的雨量让北九水景区今年第一次出现飞瀑景观。雨后的崂山北九水景区急流滚滚,数十条瀑布飞流直下,奔腾轰鸣,丰沛的雨水为九水十八潭增添了无限生机,开始进入全年最佳的观赏季。“这场雨来得太及时了,之前只有内六水到潮音瀑能够看到连续的水面,往下都断流了,这场雨一下,正好让九水补充了充沛的水量。”北九水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与下暴雨时的情况不同,这次雨下得不大但是一直在持续,所以山里各处水潭和蓄水处以及山石间都能留住水,水流缓缓汇聚,在山势出现变化时就能形成瀑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崂山风景区北九水游览区,在九水十八潭景区从内三水一路向上蜿蜒前行,伴随着巨大的水声可见一道道飞瀑直下,顿时让人感觉到阵阵清凉。山路密林处,空气格外清新,树木格外翠绿。一路上,潺潺的流水声慢慢变成了哗哗声,水流越来越大,越来越急,清澈的泉水在乱石中绕来绕去坠入潭底,溅起片片白色的水花。走过木桥、铁索桥,更大的瀑布迎面而来,轰鸣着一泻而下,形成了绿树掩映、清泉急流、飞瀑直下的壮观美景。抬头只见满目的山青林茂、深涧幽谷,不是仙境胜似仙境。

    从早上开始,北九水的游客就络绎不绝,山路上不断有游客打着伞或前行、或驻足留影、或仔细欣赏水景山景。在内四水、内五水、冷翠峡和潮音瀑的几处比较壮观的瀑布前,游客们看着眼前壮美的景象驻足不前,流连忘返,纷纷拿出相机拍下一幅幅美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