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0岁流苏树花开似雪 一树似花海飘清香(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8 13:39:41 字号:TT

    近日,城阳少山社区车家村有一棵200余岁的古流苏树盛开流苏花,整个树冠犹如白雪覆盖,十分美丽。这棵古流苏树历经当地7代车姓家族,也正是得益于车家人的精心养护,这棵古树才得以生机焕发。

    昨天,记者赶到车家村见到了这棵古流苏树,远远望去,盛开的流苏花犹如白雪覆盖,且伴有阵阵清香。流苏树枝桠开出的一簇簇白色小花,将底部的绿叶完全遮住,只呈现出一片白色的花海。据居民车延中介绍,流苏树高约10米,树干直径90厘米左右,流苏花盛开时树冠面积达200余平方米。

    车延中告诉记者,约 200年前车姓家族从今崂山中韩街道附近搬迁至此,先人便引来一棵小流苏树,当时仅有拇指般粗细,此后便一直留存至今,目前已历经近7代车家人。 1981年,青岛市园林部门就对该古流苏树编号挂牌加以保护。

    据了解,流苏树别称萝卜丝花、牛筋子、乌金子、茶叶树、四月雪,属木樨科,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流苏树在每年的4-6月开花,花期持续十天左右,由于花开似雪确属一景。 (记者 张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