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时尚男假扮香港高富帅 专骗萌妹子手机现金

来源:大众网青岛-- 2014-04-29 13:37:28 字号:TT

    自称是香港来青投资的商人,专向20岁左右的女孩借手机打电话,并趁机骗走手机和钱,日前,青岛市市南区湛山派出所民警将涉嫌诈骗的逃犯刘某抓获。

    女学生遇到香港“高富帅”好心借手机却被骗

    18岁女孩小李是名学生,去年8月18日下午6时许,小李在威海路上遇见两名年轻男子问路,这两名男子看上去都20多岁,穿着打扮都很时尚。“台东的汇丰银行怎么走,你能不能用手机给我们查一查?”两人向小李打听,小李就拿出iPhone5手机给他们查,但并未查到。

    “我们是从香港来的,打算在青岛做买卖,但香港的手机卡在青岛不能用,能不能借你手机用一下?”两男子提出。小李也没多想,就把电话借给了对方。其中一名男子打完电话后告诉小李,“我给我叔叔的朋友打了个电话,他住香格里拉大饭店,要借给我5万元钱,一会开车来找我们,还会打你的电话”男子说。

    为了表达对小李的感谢,两人将小李带到附近一家快餐店边吃边聊,两人还向小李出示了身份证,身份证是显示,两人分别叫“魏铭”和“欧阳”,都是香港人。

    过了一会儿,“魏铭”打完一个电话后称叔叔的朋友过不来了,只能去酒店,小李便跟着两人来到香格里拉大饭店。三人在一楼大厅坐下后,“魏铭”表示需要拿着小李的手机去找那个叔叔的朋友,于是拿着小李的电话上了楼,“欧阳”则留下陪着小李,还为小李点了一杯咖啡。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魏铭”一直不下来,“欧阳”说去看看,也随即离开。

    小李又等了一会,见两人不都不见了踪影,这才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了。她急忙拨打自己的手机,发现已经关机,于赶紧报了警。

    警方接连接到报案一嫌疑人落网时正在行骗

    正当湛山派出所处理小李的案子时,8月19日下午,民警又接到21岁受害者王小姐的报警。她的遭遇和小李相似,只不过这次是以“借钱”的名义骗走了王女士4600元钱。

    警方总结了监控录像里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将相关信息传达给了酒店,希望酒店方面提高警惕。8月21日晚9时许,派出所收到酒店提供的线索后,迅速赶往现场,将其中一名正在诈骗的男子陈某抓获。“我们抓获他的时候,他们正在骗另一名女孩子,而且已经将这名女孩的手机、1000元钱骗走”民警说。

    冒充香港商人专骗年轻女孩另一名逃犯在老家落网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陈某今年24岁,安徽人。陈某称,自己和同乡刘某以前都在广东打工,学会了说粤语。“香港商人”、“香港手机大陆不能用”、“借5万元要回5000元红包”是他们的行骗手段,两人从没去过香港,“这些招数都是我俩凑一起想的。”陈某供述,他们已对3名女孩实施了诈骗,骗得三部手机及5600元现金。

    根据陈某的交代,办案民警查实了另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身份,并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2014年4月27日,青岛市南警方得到安徽警方的通报,刘某已经潜回了老家,通过配合,警方将刘某抓获,刘某对伙同陈某冒充香港人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刘某当天从香格里拉酒店侥幸逃脱后,投奔了外地的朋友,一直躲躲藏藏四处打工。经过了8个月的躲藏,刘某感觉风头过了,就潜回了老家并被民警抓获。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拘,等待进一步处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