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物业服务不到位将被踢出行业 记入黑名单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4-04-29 14:14:24 字号:TT

    28日,记者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今年青岛市将加强物业管理规范,并建立诚信档案,将服务不到位的物业企业记入诚信黑名单,并将其清理出物业行业。

    为规范青岛市物业管理工作,提升物业服务水平,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下发了《青岛市物业服务年活动方案》,将在今年着力开展物业管理市场专项整治。主要整顿和规范物业管理市场秩序、建立健全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系统、提高行业队伍素质、建立和完善多方沟通联系机制等。

    截止到目前,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共有722家,物业托管面积达2.25亿平方米,物业从业人员达7.6万余人。根据活动方案,今年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考评中,将为物业企业建立企业“诚信档案”,对措施有力、整改迅速、变化明显的小区、部门予以表彰,对表现良好的物业企业记入诚信档案的“红榜”;对物业服务不到位、解决合理诉求不及时、对业主委员会职责不落实的物业企业,则记入诚信“黑名单”,并清理出物业行业。

    2014年内,青岛市还将加快修订《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出台《青岛市住宅物业服务管理规范》《青岛市写字楼物业服务管理规范》等七项规范,草拟《青岛市物业服务质量考核暨示范项目标准》和《管理办法》等物业管理相关配套规定。

    据介绍,市物业行政管理部门还将于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对开展服务年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质服务小区、优质服务个人、服务明星和典型事迹进行表彰和推广,通过树立典型和广造舆论,促进全市物业管理资源逐步向社会信誉好、服务质量优、业主信得过的物业企业聚集。(记者 邱晓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