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4大保障房项目年内开售 涉及市北李沧城阳】【独家:青岛拟制定未来三年保障房发展规划】"/> 独家:今年建1.5万套保障房 公租房占7成 -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今年建1.5万套保障房 公租房占7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9 16:13:08 字号:TT

    相关链接:青岛住房保障中心:4个经适房2个限价房项目年内上市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截至目前,青岛经济适用住房持证人数约8600余人。今天下午,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徐志勇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青岛今年计划建筹各类保障性住房15000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占七成,计划配租配售各类保障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

    今年建筹1.5万套保障房 公租房占7成

    网友问今年建设保障房的数量。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徐志勇透露,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特别是逐步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建筹力度,今年,我市共计划建筹各类保障性住房15000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占七成,计划配租配售各类保障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力争让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

    徐志勇透露今年的保障房建设方面,市区计划配租1900余套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主要位于市北区、崂山区、开发区、城阳区、高新区等,待房源达到配租条件后,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公告中将对配租房源的位置、房源数量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申请人可持公共租赁住房准予登记通知书到公告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

    购买限价房 超出部分可按商品房价格补差价

    有网友说自己申请的限价房,只有47分,原来有套59平米房子,能买上蓝山湾的限价房房子吗?徐志勇透露,我市限价商品住房公开销售采取综合计分方式确定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由于限价商品住房区域分布不同,不同分数段的申请家庭在合理选择申购项目的情况下,一定轮候期内均可成功申购限价商品住房。购买限价商品住房时,以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购买的面积,按照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建筑面积标准与购房者原有住房建筑面积的差额核定,超出部分按照同地段商品住房价格购买。也就是说您在购买限价商品住房住房时有59平方米须按同地段商品房价格购买,剩余的差额面积可按限价商品住房价格购买。

    网友问目前我市已经持有经济适用房资格证的数量?徐志勇透露,截至目前我市经济适用住房持证人数约8600余人。 (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