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青岛市区计划配租1900余套公租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30 05:50:10 字号:TT

    昨天,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徐志勇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访谈”栏目,就我市住房保障工作有关情况与广大网友交流。徐志勇在网谈中透露,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特别是逐步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建筹力度,今年,我市共计划建筹各类保障性住房15000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占七成,计划配租配售各类保障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

    配租1900余套公租房

    徐志勇在网谈中透露,经初步梳理,今年市区计划配租1900余套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主要位于市北区、崂山区、开发区、城阳区、高新区等,待房源达到配租条件后,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公告中将对配租房源的位置、房源数量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申请人可持公共租赁住房准予登记通知书到公告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

    我市限价商品住房公开销售采取综合计分方式确定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由于限价商品住房区域分布不同,不同分数段的申请家庭在合理选择申购项目的情况下,一定轮候期内均可成功申购限价商品住房。

    购买限价商品住房时,以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购买的面积,按照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建筑面积标准与购房者原有住房建筑面积的差额核定,超出部分按照同地段商品住房价格购买。

    “目前我们正对今年公开销售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具体销售时间要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和手续办理情况确定,一旦确定,我们将尽快发布销售公告。”徐志勇说,预计年内可能达到销售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有位于市北区的温莎郡项目(市北区瑞海北路19号),李沧区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城阳区的鑫江水青花园(王沙路60号)项目和龙湖.悠山郡项目(仲村社区,青威路东、仲村社区南);限价商品住房项目有位于李沧区的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和城阳区的水岸心都(中经二路东、王沙路西)。

    将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已连续八年将其列入市办实事,截至2013年末,我市已累计通过各类保障性住房解决了20.3万户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徐志勇说,目前我市正在制定第三个住房保障发展规划,拟在新规划期内进一步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力度,逐步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同时,在新规划期内将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让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 “住有宜居”。

    待住房保障三年规划 (2014-2016年)报市政府审批通过后,将及时通过媒体公布实施。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