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一期间交警严查交通违法 出行错开两个高峰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30 06:05:14 字号:TT

    五一期间交警严查高速及国省道交通违法

    早报讯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出行将出现一个小高峰,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将加大巡逻密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交通安全。

    交警部门要把警力集中投入到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和自驾车集中的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通往旅游景区的道路,严查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准驾车型不符等违法行为,尤其是整治大型车辆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左侧车道,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禁止大型车辆驶入最左侧车道,中间车道车辆行驶速度不得低于最低限速值的20%;同方向有两条车道的,大型车辆超车时允许临时借用左侧车道,但车速不得低于该车道最低限速值的20%,超车后要立即驶回右侧车道。

    由于五一期间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将出现车辆密集通行情况,交警部门建议广大驾驶人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错开1日上午和3日下午这两个高峰出行时间,并注意不要疲劳驾驶,遇有团雾路段时,减速谨慎通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和停放车辆,市区居民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