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今年招524名公务员5月29日报名 8成在基层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30 08:54:12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2014年全市公务员考录工作正式启动。5月29日至6月1日为网上报名时间,6月22日进行笔试,面试开始时间暂定为8月份,整个考录工作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今年我市将招考524名公务员,考录计划最大限度向基层岗位倾斜,78%的考录计划安排在区(市)、乡镇(街道)基层机关。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严控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总要求,同时本着优先补充基层一线、急需岗位和紧缺人才的原则,2014年我市将招考524名公务员,与去年751人的招考计划相比,今年计划减少227人,缩水三成。其中,党政机关招考246人 (乡镇街道机关240名)、公安机关32人、司法机关52人,市属监狱40人、法院机关70人、检察院机关20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64人。

    今年我市“公考”较往年推迟了约两个月。按全省统一安排,我市招考简章将于5月21日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上发布。

    今年我省首次允许全省68所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高级班的毕业生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进一步拓宽基层公务员来源渠道。根据省公务员局要求,对于高级技工院校高级班毕业生报考公务员,需同时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具有山东常住户口,二是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三是报考的是全省乡镇机关公务员相关职位。我市也将按照省里有关部署,探索从高级技工院校高级班毕业生中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李莉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