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30 13:35:22 字号:TT

青岛隆重庆祝“五一”劳动节

青岛隆重庆祝“五一”劳动节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 今天上午,我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今年我市受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奖章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青岛市“工人先锋号”和“工人先锋”代表,各行各业代表共计600多人参加了大会。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向驻青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广大劳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发扬劳模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为青岛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也是青岛改革发展谱写新篇章的重要一年。在这改革竞进的时代,希望全市广大劳动群众努力担负起历史使命,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正能量,争当改革主力军,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书写出自己的辉煌人生。广大劳动群众要汇聚社会正能量,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支持者;要弘扬劳模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当好主力军;要保障职工权益,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王伟强调,工会是党委政府联系劳动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推进改革发展、协调劳动关系、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市各级工会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创新工作,围绕全市改革大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政治优势,广泛动员职工支持改革,大力组织职工推动改革,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职工;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劳动群众信赖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的“职工之家”,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淑玲,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以及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市总工会主席于睿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山东省总工会关于表彰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奖章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青岛市总工会关于命名表彰2013年度青岛市“工人先锋号”和“工人先锋”的决定》三个表彰决定。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皮进军同志代表获奖者宣读了倡议书。

    大会还向今年受表彰的1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5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个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56名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和16个山东省工人先锋号;226个青岛市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257名青岛市工人先锋的代表颁发了奖状、奖章和荣誉证书。(青岛新闻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