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货撞倒姐弟碾压致死 司机落网判三年半(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30 14:39:36 字号:TT

    去年8月16日清晨7时,重庆中路与遵义路路口发生一起令人扼腕的惨剧,当时只有12岁的萌萌骑着自行车带着10岁的表弟涛涛,两人被一辆大货车撞倒,货车将两人碾轧后驶离现场,两个孩子的生命永远定格于此,而肇事者不知所踪。家属曾打着横幅在事发现场寻求目击者。事后经过交警多方巡查,将这起重大交通事故的肇事者闫某抓获。昨天记者从李沧法院了解到,目前该案已经审结,闫某因交通肇事罪获刑。

    回放

    货车拐弯撞死姐弟俩

    45岁的闫某是山东鱼台县人,在青岛从事重型自卸货车运输工作。去年8月16日清晨7时12分,闫某驾驶着车辆沿着李沧区遵义路自西向东行驶,当行驶至遵义路与重庆中路路口时,闫某向右拐弯,刮倒了萌萌骑行的自行车,把萌萌和表弟刮倒。这时车辆并没有停止,而是继续向前行驶,货车前数第二轴右侧轮胎又碾过了萌萌和涛涛的身体。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驾驶货车驶离现场。周围居民见状后拨打120将两人送到胸科医院抢救,但由于伤势过重,两人不幸身亡。

    家人在悲痛中回忆说,当时萌萌骑自行车带着涛涛,两人准备到姨妈家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吃早饭。经市交警支队李沧大队认定,大货车驾驶员负事故全部责任。

    抓捕

    十个监控锁定肇事车

    当时闫某驾驶的车辆张贴的是临时牌照,车辆驶离现场后,目睹案发的居民并没有记录下完整的车牌号码。公安机关在调查时,有居民提供了某个数字以及车辆的大概情况,但这些证据尚不足以确定肇事车辆。民警通过事发周围的视频监控调取信息,为了还原事情的整个过程,民警将周围数公里的数十个监控全部调取出来,多次排查后最终确定了肇事大货车。

    意外

    肇事者不知闯了大祸

    民警根据大货车线索开始排查周围的建筑工地,并在其中一处工地处找到了肇事车辆以及司机闫某。听到交警说自己撞倒了两个孩子,闫某有些吃惊,一直说并不知道发生了事故。民警通过对大货车轮胎上的血迹进行DNA鉴定,确为两名被害人的血迹。据了解,事发之后,闫某还继续驾驶车辆运输土石方。

    调查

    法庭调查他是否逃逸

    法官介绍,案件在审理时,对于闫某是肇事逃逸还是的确不知发生事故而离开进行了法庭调查。“我们询问了事发当时的目击者以及闫某的亲属、同事等,了解到事发之后闫某的情况比较正常,与一般肇事逃逸者的心理及行为不相符。另外,货车的前数第二轴右侧轮胎,即右后方的轮胎碾过姐弟俩,这是处于一个司机的视线盲区,结合交警出具的事故认定书,经过多方调查,最终没有认定闫某为肇事逃逸。 ”

    庭审

    辩护人请求“从轻发落”

    今年2月,案件在李沧法院开庭审理。对于公诉机关的公诉书,闫某的辩护律师辩护称,闫某是初犯,一贯表现良好,认罪态度较好,对被害人造成的伤害深感内疚,为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并且愿意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赔偿被害人的部分经济损失,以求得被害人谅解。闫某自愿认罪,可认为犯罪情节较轻;另外闫某的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妻子患有疾病,全家经济来源一直依靠闫某承担。

    审判

    交通肇事罪判三年半

    闫某驾驶车辆发生重大事故,致两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根据闫某辩护律师的辩护意见,其中几条法院予以认可,但闫某的家庭情况不构成法定从轻处罚或减轻处罚的情节。

    法院一审判决,闫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在向闫某发放判决书时,办案法官还向他读了诫勉语,“本次交通事故造成两名未成年人死亡的恶劣后果,给被害人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着实令人痛心。事故发生的根源在于车辆安全设施不全,具有安全隐患,驾驶员观察不周,未按规定让行。重型货车在为人们带来物质利益的同时,也潜在着巨大的危险。驾驶员在驾车行驶过程中,只有绷紧 ‘安全’这根弦,才能最大限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真诚希望本案的被告人能从本次事故中汲取教训,避免事故再次发生,同时希望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尽快赔偿被害人家属损失,慰藉孩子的在天之灵。 ”

    新闻进展

    被害人家属提民事诉讼

    据办案法官介绍,案发之后闫某赔偿了两名被害人共计5000元,并希望以此获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在庭审最后陈述阶段,闫某当庭向被害人家属道歉。 “首先我要向被害人家属表示道歉,我确实不知道发生事故了,之后我一直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虽然我家条件不好,但我会想尽办法对被害人家属进行赔偿,希望法院能从轻处理。 ”

    目前萌萌和涛涛的家人已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索要民事赔偿。据了解,民事诉讼时除了闫某之外,可能还会涉及大货车挂靠的物流公司、实际车主以及车辆的保险公司等,将根据各方责任划定赔偿金额。(记者 王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