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济青建高铁1小时直达 初设9站点2018年前或通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1 05:49:55 字号:TT

    日前,国家发改委批复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按照该规划,我省将建设实施济南—青岛高速铁路、潍坊—莱西高速铁路等一批快速客运铁路项目。据了解,目前我市正在加快推进济青高铁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

    按照初步设计方案,济南—青岛高速铁路线路长度30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淄博、潍坊等地,初设9个站点,争取2018年前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拉近济南、青岛“双城”的距离,实现济南至青岛1小时直达。

    此外,济青高铁建成后,将与已经建成运营的石太客运专线(石家庄至太原段)、正在建设的石济客专(石家庄至济南段)实现全线相连,从而使青太客运专线全线贯通,青岛和太原两个城市的铁路通行时间将大大缩短,预计届时两地之间乘坐高铁只需要4小时左右即可通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