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中基层岗位月薪2928元 排一二线城市15位

来源:大众网-- 2014-05-01 13:33:08 字号:TT

    日前,赶集网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中基层岗位职场薪酬研究》报告,这份报告覆盖了青岛在内的36个一、二线城市。调查显示,以快递员、保姆、美发师等组成的中基层岗位,平均月薪为3033元,同比去年增长16.5%,但仅一成人对自身职业感到自豪。而青岛中基层岗位人群平均月薪为2928元,排在第15位。

    《2014中基层岗位职场薪酬研究》调查结果显示,中基层岗位群体中,有六成以上的人群月收入不足3000元,还有近两成的人群工资低于1000元,月收入高于5000元的仅占8%。其中,长三角地区是打工的天堂,这里的中基层岗位工资最高,排名第一的上海人均月收入为3739元,而青岛的平均工资为2928元,比去年上升176元,在取样城市中只占中等水平。

    中基层岗位的年终奖情况也不理想,36%的中基层岗位群体拿不到年终奖,即使一些岗位有年终奖,也有很大比例不足1000元。“平时工资还算可以,老板总说会给年终奖,等到年终往往只发下来几百块钱买点年货。”在青岛打工的小贾说,他在大尧三路上一家理发店工作,由于只是店内的助理发型师,他平时的工作就是给客人洗头,并按照发型师的要求给客人做烫染准备工作,每月的收入约3300元,普通发型师每月收入4000元起,而店长则一月有近万元收入。

    从预期薪资涨幅来看,中基层岗位整体平均预期涨幅为14%,青岛的预期薪资涨幅为15%,排名第九。

    36个城市的总体调查数据显示,从事快递员、保洁、保安等职业的新蓝领收入水平达到3157元,而坐办公室为主的秘书、文员、出纳等小白领群体则为2676元。中基层岗位仅一成比例的人群对自己从事的职业感到自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