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难舍海景迷人游客被困礁石上 边防民警急救援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4-05-01 16:17:44 字号:TT

    4月30日下午,四名外地游客结伴来到青岛,在花石楼南侧的礁石上看海时,没注意到涨潮,被困在礁石上。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摩托艇救援,半个小时后将四人救上岸。

    “有4名外地游客被困在花石楼南侧海域的礁石上下不来了,非常危险。”4月30日下午4点左右,燕儿岛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花石楼南侧海域,只见在远处被海水包围的礁石上站着两男两女四名游客,四个人正大声吆喝,并向岸边挥手求助。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出动快艇救人。但海上风浪较大,四人所在的礁石周围有很多暗礁,民警驾驶的摩托艇难以靠泊。在尝试了近半个小时后,摩托艇终于靠上了礁石。民警将一根长长的救援棍递给被困的游客,一个一个将他们拉上了摩托艇,最终将四人安全救上岸。

    经了解,四名游客分别来自甘肃、山东、山西,因为都是第一次来青岛,对潮汐情况不了解,只顾欣赏美丽的海景,等准备返回时,才发现已经涨潮,海水淹没了回去的路,他们只好报警求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