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蓝色硅谷国字号项目增至12个 18条道路开建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1 16:29:12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蓝色硅谷管委会了解到,今年以来,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取得明显成绩。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50.3亿元,18个重点项目、18条道路、10个新型社区启动建设。

    记者了解到,在规划上,蓝色硅谷一直由国际顶尖机构来运筹建设蓝图,先后委托新加坡雅思柏设计事务所、美国AECOM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等国内外顶尖规划设计机构,编制完成了核心区总体规划成果,编制完成了中央商务区(CBD)城市设计,还完成了温泉、水泊两个小镇设计和主题公园的方案设计。此外,体现科研、教育、居住等功能深度融合理念的5个小镇的总体规划和道路系统等各个专项规划也已全面启动。

    据介绍,目前,蓝色硅谷全面启动了总投资17.3亿元的18条道路建设,开工温泉河景观整治工程,全面启动了新民、星石庄、水泊、荆疃等涉及13个村庄的10个社区建设。总投资36亿元的蓝色硅谷创新科技园已全面开工建设,人才公寓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总投资10亿元的硅谷大厦已完成地下室和南北两主楼主体九层施工。

    截至目前,蓝色硅谷核心区在建、签约和在谈项目达到90余个,总投资约450亿元,其中在谈项目60余个,促进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达40余亿元,“国字号”重点项目达到12个,包括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中科院蓝色硅谷研究院、国家海洋局一所、中船重工725所、国土部青岛海地所、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等。

    昨天记者在蓝色硅谷核心区看到,大部分重点项目都已经拔地而起。总投资30亿元的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西区一、二、三期工程已全部竣工。总投资15亿元的国家深海基地,陆域工程综合业务办公楼及配套设施已转入地上三层施工,6月份陆域主体完工。海域工程已完成约60%,10月份码头主体完工。总投资63亿元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E区教学楼主体已封顶,学生公寓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博物馆、图书馆等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总投资60亿元的微软课件研发及认证中心,体验中心和认证中心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将于今年7月份陆续投入使用,研发中心、产业外包定制性办公楼、云计算数据中心楼等工程已于3月份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工程主体。总投资5.87亿元的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5、6、8号楼完成基础施工。另外,国土部青岛海地所、即发科研中心、青岛科技大新能源与环保研究院、文信科技大厦等一批重点项目也已开工或将陆续开工建设。(记者 杨海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