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筹建房车露营公园 国内最豪华房车158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2 06:37:14 字号:TT

    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辆房车齐聚岛城,房车爱好者们在唐岛湾南岸的刘家岛文化大院“安营扎寨”,享受惬意的房车露营生活。据悉,西海岸目前正在建设国家级房车研发中心及两处专业化生产工厂,并计划筹建岛城首个房车露营公园,拉动房车经济产业链式发展。

    国内最豪华房车岛城造

    昨日上午,首辆由奔驰底盘改制而成的自行式房车在此次唐岛湾房车露营大会亮相。“这辆房车是根据客户需求私人定制的,售价高达158万元,里面的设施也非常齐全,豪华双人床、浴室、餐桌、厨房、沙发、红酒柜、冰箱、电视等。”活动组织方负责人李希春介绍,这辆奔驰底盘的房车是目前国内最豪华的房车,由青岛本土企业自主研发。

    该企业还利用房车长时间在户外的特点,充分利用太阳能、风能供电。据介绍,房车销售模式多以销定产,根据市民的个性化需求提供菜单式服务。

    “开这样的车出门旅游简直太拉风了,以前看过很多人开着房车到郊外旅游,但一打听都是进口的,价格贵得都不敢想,现在有了家门口造的房车,如果价格合适的话可以考虑。”带着女儿前来参观体验的市民张女士说。

    一家三代人坐房车旅行

    此次房车露营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陕西、辽宁、福建、四川等地的50多辆房车相聚。最远的一家人是从广西开着房车一路边走边玩来到青岛,光路上的时间就超过3天。

    昨日中午,从江苏淮安来的梁先生将房车一侧的遮阳棚支起,桌子上摆了锅碗瓢盆。“我来到青岛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海边码头买新鲜的海货,一天三餐全在露营地解决。”梁先生驾驶房车带着母亲、妻儿一家四口三代人来青旅行。“我家的房车并不贵,十几万吧,已经买了四五年了,跟着我们一家几乎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50多岁的梁先生认为,开着房车旅行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出行观念的改变,会有越来越多人开上房车去旅行。

    岛城房车仅50多辆

    “许多人对房车露营有误解,认为这是一种有钱人才玩得起的户外运动,离自己的生活太遥远。其实不然,随着房车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房车露营这种全新的户外运动,房车也呈现出爆发性增长的趋势,国内房车的保有量在1.2万辆,其中80%为自行式房车,车主从企业负责人、房车爱好者、退休职员、大学教授等中高收入人群。”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山东分会会长刘春好介绍,青岛房车数量仅50多辆,车主多是私营企业老板等高收入群体,主要是公司商务或者是私人外出旅游使用。(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