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4景区游客增两成 今天将达到高峰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2 14:08:23 字号:TT

    “五一”小长假昨日启幕,大批游客涌入青岛,暖洋洋的天气加上世园会的推动,游客数量同比有所增加。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昨日,海滨风景区、崂山、海底世界、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等14大景区接待游客28.4万人次,同比增长16.8%,星级酒店入住率高达六成。景区统计显示,自驾游逐渐成为市民外出游玩的首选,比例逐年在增加。预计今天游客人数将达到高峰。

    “山和水”成游客首选

    终于盼来为期三天的小长假,不少人“压抑已久”的春游计划开始实施,在岛城,“山”和“水”成为游客们的首选,崂山景区无疑最受欢迎。

    昨天来自省内外的众多游客来到崂山踏青观景。 “我这是第一次和家人来青旅游,早就听说崂山的景色很美,今天来崂山,看到海天一色,山水相间,感觉太美了,比国外很多景色好多了。 ”泰州游客苏女士说,她早就对崂山“倾心已久”了,游过崂山之后感觉不虚此行。崂山风景区负责人称,昨天崂山接待游客达到了2.52万人次,同比增长52.9%。

    极地世界和海底世界等有“水”的景区,则成为父母带孩子游玩的最佳地。昨日记者在海底世界看到,不少市民边看节目边游玩,玩得很恣。 “我上午开车从胶州赶来,带着父母和孩子,爸妈年纪大了,他们可以看看各类海底生物,9岁的儿子可以看节目。 ”家住胶州的孙先生告诉记者。据了解,海底世界当天接待游客1.3万人次,同比增长8.3%。

    自驾游数量再次增加

    昨日,大量游客涌向西海岸,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停车场几乎爆满,自驾游最受欢迎。 “一天接待那么多人,其中有一半左右的游客是自驾游。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相关负责人说,自驾游比例逐年增多,今年估计比去年增一成。

    “一家老小出游,短途自驾游最合适,因为行程、景点、饮食等方面选择空间大,可以随心安排。”喜欢带着父母和孩子自驾出游的岛城市民王先生说。“现在的游客在旅游度假消费上,越来越舍得花钱。”市旅游局负责人说,小长假大多数都是一家老小出行,自驾游划算还舒服,所以越来越流行。

    首日周边游“唱主角”

    岛城市民魏东昨日带着孩子在西海岸玩了个遍。“五一去外地景区都是人山人海,开车到西海岸景色漂亮天气还好,这一天的游玩堪称完美。”魏东兴奋地说,要是“五一”远游肯定“人挤人”。 目前,越来越多的市民都和魏东一样,会选择错峰旅游,躲避出游高峰。这样不仅景点游客少,而且也省钱省力。家住李沧区的孙先生也说,小长假时间不是很长,因此他选择在家门口游玩,昨天开车去了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今天将驾车带家人到崂山游玩。

    “如果不喜欢热闹,可以选择一些小众的景点,躲避高峰会玩得更尽兴。 ”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

    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小长假国内游还是以周边游的短线为主,亲近自然的山水生态游线路颇受欢迎。“五一”期间,大部分周边游、国内游旅游线路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部分热门旅游线路受机票、景点、酒店价格的影响有一定上涨。

    前海宾馆客房爆满

    大批游客涌入岛城,宾馆入住率大幅提升。昨日,记者从如家、7天等经济型连锁宾馆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前两天宾馆预订率高,前海一线宾馆爆满,相比较而言,北边的市北区、李沧区不少经济型宾馆空余房间较多。不过,李沧区不少宾馆负责人称,世园会对入住率还是有明显拉动的。

    在香港中路附近多家经济型连锁酒店、中山路喜来客商务宾馆、爱尊客达成多家店探访时,记者得到的几乎都是同样的答复,那就是小长假头两天的房间已全部爆满,而宾馆客房的价格也水涨船高。记者还发现,一些自驾游客已提前 “驾到”,宾馆前停车场外地牌照的车辆也不鲜见。

    李沧众多宾馆负责人表示,世园会对客流拉动较为明显,不过还未达到饱满的地步。

    景点 唐岛湾公园 五万人体验海上世园会

    青岛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于5月1日在黄岛区唐岛湾公园正式拉大幕,为使游客来这里玩得开心,体验海上世园会,黄岛区旅游局为此策划了六大互动体验活动,有5万多市民参与体验了五月的唐岛湾。在这里,不但能骑行唐岛湾,还能观看滑翔翼空中编队和彩烟表演,与孩子共同玩游戏。另外,还有海上焰火晚会,让市民体验不一样的世园会。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唐岛湾北岸东侧广场,5架三角翼已准备就绪,一声令下,5架动力三角翼统一起飞,给市民带来了空中飞行表演,包括空中编队和彩烟表演,引游客阵阵尖叫。国内首次从法国引进的无动力滑翔翼地面飞行的亮相,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在5架滑翔翼空中编队拉彩烟表演结束后,无动力滑翔翼地面飞行体验开始了,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唐岛湾北岸的草坪上观看飞行表演的游客发出了阵阵欢呼,他们最为期待的互动参与项目——无动力滑翔翼地面飞行体验就要开始了,跃跃欲试的游客和市民早就在场外排起了队。

    第一个“幸运儿”是(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小邢,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好吊带,被悬挂在了三角翼下方。只听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马达拉动滑索,滑翔翼高速向三四米高的半空中冲去,飞出几十米后,滑翔翼平稳落地。(王汉峰 刘雪君)

    景点 灵山岛 三千人扎堆上岛品海鲜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西海岸灵山岛上从一大早就开始热闹起来,一拨又一拨的客人扎堆而来,可乐坏了岛上的居民。仅昨天一天,岛上一天就涌进了三千余人,当天返回的有一千余人,约有近两千人留岛观光,这可忙坏了岛上百余家宾馆老板。来这里的几乎都是青岛当地的游客,乡村游、岸上景点游已让部分市民感觉审美疲劳,海岛游成为市民的新选择。

    昨日阳光明媚,海上没有任何雾气,非常适合登岛。一大早,积米崖快船码头就迎来了很多客人,他们都开着车,将车停放在码头上,然后乘快船直奔灵山岛而去。

    记者在积米崖码头看到,东西两个码头上都停满了车辆,轮渡售票点也排起了长队,出现难得一见的热闹场面。游客们都在争着渡船,欲提前去灵山岛上尝海鲜、听涛声、赏美景,将这里当成一个“世外”桃园。

    据了解,灵山岛上共有792户居民,分三个行政村,12个自然村,有村民2200人,现在岛上开了150余家旅馆,约2000余床位,在旅游最高峰的时候,一天可接待上岛人数二三千人,四艘快艇马不停蹄地运输才行。

    游客徐先生家住延安路附近,他今天一大早,就带着妻子和女儿,驾车来到这里。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家住在离海边较远,现在来旅游,体验一下海景房的‘感觉’。 ”说完哈哈大笑起来。其实,现在生活好了,就是想到哪里吃、喝、玩?灵山岛确实让其找到了感觉。(记者 王汉峰 薛飞 通讯员 战莉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