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主题馆植物馆最火爆 千人排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2 14:16:42 字号:TT

    “我在这里等半小时了,大老远来一趟,等等也值得! ”昨日下午2时,在植物馆门前的S形排队大军里,临沂游客陈先生一家一边回放相机里的照片,一边耐心等待着。这个时候,主题馆也是一样的情形,游客在馆外需要等待20到30分钟,最长的排到1000多人。昨天,世园会迎来了“五一”客流,有47826名游客入园参观。因为此前经受了大客流的测试,世园会的运营一切顺利,植物馆、主题馆成为两个最热门景点。

    植物馆 拍照排起长龙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植物馆时,游客已是摩肩接踵。在空谷幽兰上方的平台上,如果你想要拍照留念,需要等待将近5分钟才能排到。 “听说植物馆是最好看的场馆之一,我们在网上研究了地图,先从6号门入园,直奔植物馆,看完了室内的再去看中华园、国际园。 ”从威海来青旅游的程先生分享游园经验。

    下午1时左右,植物馆开始出现大客流,门前广场的蛇形排队护栏里,等待了几百名游客。“我们按照实战经验制定了一个运行方案,早晨9时开馆到10:30,游客进植物馆游览可以走直行通道,这样可以保证有足够的空间来应对后面的大客流。10:30客流开始集中,我们在台阶上有排队区疏导,分成60人一批次,每个批次之间相隔2到10分钟,保证植物馆里的游客能流动起来。”植物馆馆长朱世伟说。

    据介绍,植物馆游客数量在1500人左右时,既能保证顺畅地游览,有紧急情况又可以快速疏散。但是,游客数量一旦超过2000名,游览速度就会降低。“所以,我们按照1500人控制客流。”朱世伟建议,游客错开高峰,因为园区要求下午5时30分场馆里游客离馆,给植物留下养护时间,所以游客应看准时间,尽量早入馆。

    主题馆 游客分批放行

    在主题馆,馆长王轶强在不断巡视着场馆里的情况。“我安排了人在场馆外看着排队人数,人数一多就协调调集小丑和卡通人偶过来互动,让场外等待的游客舒缓情绪。 ”他介绍,主题馆的1、2号馆里最多同时容纳1200人,场馆按照实际情况每次放行50人到100人。因为碗幕是游客最喜欢的看点,但环形的碗幕播放一遍影片需要3分钟,所以场馆里每次放行100人进入到碗幕中,进馆的游客还需要稍作等待。

    “希望游客能文明游馆,场馆内的设备不要随意踩踏,另外因为人多,我们在场馆外设置了蛇形排队的路线,这是为了给所有人一个舒适的游园环境,也希望游客能够体谅。 ”

    购票 开设60余个窗口

    虽然“五一”客流多,但世园会园区里的各项服务都非常顺畅。记者看到,出入口为特殊游客设立了不用走蛇形通道的直线通道,工作人员还会帮助推轮椅或是手推车的游客过安检门。洗手间门前排队的并不多,各处直饮水机供水正常,园区里能买到世园会的平价矿泉水,1.5元一瓶,各种午餐销售点也开门迎客。 “我们经过了大客流测试,47826人完全能够应对,园区一切正常,运转顺畅。”世园会运营部副部长张馨说。

    另据悉,为应对五一期间的客流高峰,世园执委会已专门组织力量,加强现场票务服务。游客在世园会园区1、2、3、6号门外的现场售票处均可以购买到入园门票。据世园会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游客入园使用的是指定日门票,平日门票不能使用,现场门票供应量充足。为了避免游客购票排长队,世园会共开设了60余个现场售票窗口,游客可以轻松购票入园。(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