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中生学习太累公交车上昏厥 全车乘客急救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2 14:29:59 字号:TT

    前天,一名高中男生因为学习太累,晕倒在了即墨的112路公交车上。司机马宏伟说服全车乘客后,驾驶公交车客串120,拉着遇险男生直奔附近医院。昨天,家长致电表示感谢,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才知道员工做了好事。

    4月30日晚6时20分左右,112路公交车正由即墨城区驶往华山牛齐埠,这也是当天该线路的末班车,车上共有30多名乘客。突然,一名女乘客大声斥责:“你干什么!? ”未等全车人缓过神,她又焦急地喊着:“师傅!快停车!这个小伙子好像不行了! ”原来,一名穿着校服的男生突然头一歪,斜靠在了坐在他旁边的女士身上,这名女士起初以为他耍流氓,仔细一瞅才发现他已经不省人事。

    司机马宏伟听到求助后立即停车查看,只见这名男生面色煞白、头冒虚汗、一动不动。 “我看他没有反应,赶紧用公司培训时学到的急救知识抢救。 ”马宏伟首先想到的是他可能患有某种心脑疾病,如救治不及时或者处理不当,则可能会引发其他病症。在其他乘客的帮助下,马宏伟先把男生平放在地板上,松解开他的衣领,然后摁压他的人中穴位,同时让乘客帮忙打开车窗,保持车内空气通畅。约两分钟后,昏迷的男生微微睁开了双眼,但还没有恢复体力,无法自主站立。

    “我们得赶紧把他送到医院,大家都同意吧? ”30余名乘客的回应让询问的马宏伟很感动,“大家没有一个反对的,在我前往医院的过程中,他们都在帮着照顾这个小伙子,有的帮着喂水,有的负责抱着头,有的则支招。 ”到达医院后,马宏伟又根据男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其父母。在安顿好后,马宏伟才驾车将乘客们送往终点站。

    记者了解到,在公交车上昏倒的小伙子其实是即墨某中学的一名高一学生,当天放假后,他乘坐公交车回华山的家,不料中途发生了意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