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5部门晒预算 支出集中在工资福利等方面

来源:大众网-- 2014-05-03 15:08:31 字号:TT

    近日,青岛市各预算单位开始晒一年一度的部门预算,岛城各部门每年要花多少钱,这些钱都花在哪里?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过去一周中,共有青岛市卫生局、青岛市发改委等15个部门公布了2014年预算,各部门预算支出主要集中在员工的工资福利支出、办公支出以及各类专项支出三方面。

    青岛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预算编制中,支出项目一般分为基本支出、专项支出、专项资金和政府债务支出四部分,其中,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以青岛市卫生局为例,2014年预算支出总额为617358.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146312.7万元,这部分支出主要用于市卫生局下设各单位员工的工资福利等,公用经费支出为437712.43万元,专项支出为2792.31万元,以上两部分资金将主要用于购买办公商品和服务。此外,还有30541万元的专项支出,这些支出将用来支持年内卫生局的一些政府性项目,比如免费实施新生儿疾病筛查经费890万元、儿童口腔病预防专项资金1142万元、传染病防控专项资金1164万元、中医发展专项资金340万元,以及市卫生局下设机构中心血站专用设备、房屋购置及维修专项资金5028万元等。

    而青岛市发改委2014年预算合计5958.02万元,除了日常支出外,将筹集188万元用于低碳节能和化解过剩产能等专项工作、30万元用于青岛市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报告制度工作。

    此外,青岛市委党校、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也公布了2014部门预算,青岛市委党校预算支出总额为4779.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65.28万元,公用经费798.86万元,专项支出125万元,其中财会人员培训费10万元、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49万元、科研及图书购置经费66万元。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2014 年预算支出总额为15103.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610.58万元,公用经费2104.54万元,专项支出1388万元。

    据青岛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部门预算支出经费中有政府拨款部分,也包括各单位的非税收入,比如,青岛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预算支出就来源于包括学校学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收入和大学英语四六级、普通话水平测试等考试考务费收入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