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加油站擅自停用油气污染防治措施将被开罚单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3 16:39:22 字号:TT

    加油枪戴“口罩”,存油库戴“高帽”,这是岛城在全省率先实施的油气污染防治措施,可偏偏有加油站建成后没有报批却擅自停运。昨日,记者从环保城阳分局获悉,城阳正阳路某加油站接到了我市环保部门自2011年以来开出的首张加油站油气污染防治擅自停运罚单。今年一季度,全市环保部门共罚款344余万元,同比上升了330%,处罚力度明显加大。

    “说是回收泵的皮带断了,但不管什么原因,没有报批就擅自停运,肯定要挨罚。”昨天下午,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说,他们和环保城阳分局的执法人员,针对全市油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联合执法,在检查到城阳区正阳路某加油站时发现,这家加油站没有经过环保部门批准,就擅自闲置了油气治理设施。 “油气治理设施的初衷,就是减少油气污染,保护空气质量。”工作人员说,发现情况后,他们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并责令该加油站停止违法行为。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该加油站开出了5000元的罚款单。这处加油站是我市自2011年全面开展油气污染治理以来,首个被环保部门立案处罚的加油站。

    2011年以来,我市在山东省内率先开展储油库、加油站、油罐车油气污染综合治理,加装油气回收系统,截至去年8月,全市共完成11座储油库、510座加油站和237辆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改造,平均每年可减少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约4500吨,实现经济效益约3600万元。目前,全市670余座加油站已全部加装油气回收系统。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刘桂妮)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