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五一3天客流蹿高 四大园区景观最吸引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4 05:58:38 字号:TT

 

    相关报道:首发:五一黄金周世园会入园游客超11万

    一天为5月2日,共有5.1万人入园。记者昨日了解到,小长假让世园会游客量爆增,植物馆、主题馆、国际园艺中心和中华园等景观最吸引游客,相比于试运营期间园区内交通压力较大的情况,近3天以来园区内交通秩序井然,绝大多数游客选择步行观光,电瓶车反而开始受到冷落。

    重点场馆最受欢迎

    记者从世园会了解到,5月1日共有39679名游客入园,之后两天游客数量分别为51391人和20703人,3天总量达111791人。由于世园会的区域较大,游客分流比较迅速,未造成较大拥堵,仅在部分场馆需要排队观光。“植物馆的位置适中,而且里面珍贵植物很多,吸引了大量游客。”植物馆中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介绍,上午11点开始植物馆的游客开始大量增加,需要疏导游客,但游客热衷于对各类外国植物拍照,速度一般也快不起来,只能通过讲解前面有某些珍贵植物,以此来鼓励游客赶紧前行。

    主题馆和梦幻科技馆位于世园会的最北端。“坐车到那么远,就是想看看4D电影,以前看过3D,想体验一下到底什么感觉。”一名游客告诉记者,从主题馆的碗幕视频,到梦幻科技馆的4D电影,让他和一家人都大饱眼福。此外,中华园的传统园林艺术,也让很多游客驻足观赏。

    巧克力构成多彩景观

    昨天上午,记者在园艺文化中心门外看到游客排起长龙,安保人员不得不控制人数,每次只允许进入二三十人,每隔五六分钟放行一次。记者跟随人流进入园艺文化中心,刚进门,一幅巨型的牡丹图展现在眼前。这幅牡丹由白色和咖啡色构成,整幅图片由若干个小正方形构成。当游客走近观看时,构成牡丹图的每个小方块,竟然是餐桌上常见的土司面包,上面的图案是烤制而成,因为温度不同而呈现出深浅不同的色泽,拼成了巨型牡丹图。很多游客都听到前面有人惊呼 “原来是面包”后赶紧上前一看究竟。

    沿游览顺序继续向下坡走,看到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景观图,导览者介绍说,这些图片全是由巧克力制成的,像下面的立体花卉,都由巧克力和糖精制而成,引得很多游客在花卉前合影。记者看到一对双胞胎姐妹拿着刚买来的夹心巧克力,姐姐惊讶地看着面前的巧克力城堡说,她从小看动画片就有个公主梦,幻想自己能住在城堡里,今天在这里,一个多彩逼真的大城堡展现在面前,自己真的很开心,觉得梦想成真了。

    华丽泰国园吸引眼球

    园区的泰国展园在地池服务中心附近,这里位于十字路口边缘,交通便利,而且泰国展园的外表富丽堂皇,金色的屋顶配上白色的墙面格外醒目。泰国展园的外墙贴有反光的小瓷砖,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富有民族特色的屋顶引人注目。“萨瓦迪卡”,年轻人们开心地说着泰语 “你好”,更有游客说:“来这里看看就算到过泰国了。”一个小男孩拽着妈妈的胳膊要相机:“给我给我,我要拍照!”市民姜先生说,看到这么多建筑真是觉得不错,但是听说很多场馆以后要拆掉,又觉得很可惜。

    记者了解到,每天上午11点到下午两点是泰国展园闭馆的时间,很多游客因为不能进入观赏而感到遗憾,但也有游客在泰国展园的后园部分驻足,从这里拍摄园内金灿灿的建筑和古色古香的工艺品。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