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看完《泰囧》逛世园泰国风情成首选 原汁原味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4 13:52:55 字号:TT

“因为之前看过电影《泰囧》,所以这次进了世园会之后听说有个泰国园,就特意来看看。”昨天上午10时30分,在世园会国际园的泰国园前,来自日照的游客单翠芳笑着说:“没想到,这里面好多东西在电影里都有,让我们对泰国这个国家有了更深的了解。 ”“你看,这个金碧辉煌建筑,在王宝强他们和泰国黑帮打斗的场景就有。 ”单翠芳说,“从电影上看到,这种寺庙建筑在泰国很多,也是泰国文化的代表性建筑。说实话,刚才我远远地看到了这个建筑,就知道到了泰国馆了。 ”随后,单翠芳和爱人以及众多结伴而来的朋友一起走进了泰国园开始参观。

看着门口的木象、佛柱等,单翠芳不停地拍着照片。她说:“你看,这些物件都是原汁原味的泰国感觉。刚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泰国园里所有的物件都是从泰国空运来的,大到巨型旗杆、佛柱、木象,小到一片彩色玻璃、一片指头肚儿大小的金片都是泰国原产的。光是运送这些物品来青岛,就足足装了20个国际货运集装箱。所以来泰国园这是来对了,涨了不少见识。有机会真想去泰国旅游。 ”

在泰国园的后花园里,一船一车,两个金光闪闪的小雕塑引起了单翠芳的注意。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船是按照一定比例将泰国的皇家驳船缩小而来的,它再现了泰国历史悠久的皇家船队巡游节庆活动。原来,泰国皇家船队巡游是泰国最重要的传统文化节庆活动之一,这个古老传统已有几个世纪的历史,依然保留至今。而那个金色的车则是泰国的传统皇家战车。 “这个叫嘟嘟车,电影上有!”单翠芳指着花坛里的一个三轮车,高兴地说:“嘟嘟车是泰国的一大特色。其实,它就是一种带车棚的机动三轮车,因其跑起来发出’嘟、嘟、嘟‘的排气声得名。 ” (记者 田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