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长假后汽车扎堆“疗伤” 异地定损“有道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5 05:23:18 字号:TT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在岛城4S店和修车厂走访发现,因为假期众多市民驾车出游,导致车损事故增多,假期过后出现车险定损高峰期,小刮小蹭的车损维修数量比平时多出1倍以上。据介绍,这些维修车辆中,半数都是市民在外地出游发生小刮擦,不影响正常行驶。为不耽误假期出游行程,车主选择在假期结束后,回青拆验定损维修。据介绍,异地定损维修一定要征得保险公司同意,以免出现免赔或者拒赔。

    节后修车厂“客满”

    上午10时许,在重庆南路一家汽车4S店做售后服务的小孙忙得不可开交,同一家保险公司就有3辆刮擦车先后过来定损,其中两辆车是追尾,另外一辆车是右大灯和车身被刮擦。3名车主围在小孙身边问这问那,让他有点招架不住,幸亏保险公司理赔员帮忙给车主解释。“这两天过来车险定损的事故车一辆接一辆,特别是今天,车间里的事故车都摆满了。”小孙告诉记者,前天就开始有事故车陆续过来,4日当天算是高峰了,从一早上班他就没闲着。据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众多市民到周边地市自驾游,因为景点车辆多、路况不熟悉等原因,出现车损事故的概率明显增大,其中多数都是小刮小蹭。这些市民为不耽误假期出游行程,基本都是异地报案,然后回青后再定损维修。

    大连车损回青维修

    “放假开车去大连,在老虎滩公园附近倒车撞了后保险杠,总不能在当地修车全家步行吧,我就把车开回来修。”正在4S店定损的徐先生告诉记者,5月1日当天,他就开车一家三口去往威海、大连自驾游,5月2日在赶往老虎滩公园时,前方堵车严重,他倒车转向时,撞到后面的石头墩,连倒车雷达都失效了。徐先生向保险公司报案,理赔员到达拍照后,提出让他一起去修车厂定损。“我大老远来这里玩,哪能把时间都耽误在修车上。”因为车损状况不影响正常行驶,徐先生在征得理赔员同意后,选择回青异地定损维修。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岛城五一3天假期中,总共发生一般交通事故121起,比平时增加不少。这些交通事故多数都是小刮擦和轻微碰撞,基本都集中在景区和高速路进出口区域。

    异地定损“有道道”

    “车辆无论在哪里定损维修,最好都在第一时间报案。”理赔员胡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多数保险公司都提供全国通赔服务,无论车主在国内任何地区出险,都可在当地办理报案受理、查勘定损。但许多自驾游车主为不耽误预定好的旅行计划,发生车损事故后觉着车辆不影响正常行驶,基本都会选择自驾游结束后,回到出发地异地定损。“这也不是不可以,但必须要征得保险公司同意。”胡先生介绍说,车主选择异地定损后,必须保证定损之前不要自行拆检车辆,否则之后很难评估。此外,不要把车损扩大。比如事故中撞坏车辆保险杠,如果在定损前的行驶中,保险杠脱落,将大灯连带损坏,则大灯不在理赔范围。回到出发地定损前,车主应与保险公司当地理赔员取得联系。(记者 赵健鹏 锡复春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异地通赔这样赔付

    据悉,目前人保、平安、太平洋、大地等多家保险公司早已推出异地通赔服务。以人保车险为例,客户异地出险后,只需拨打统一的全国客服电话报告出险地,当地的查勘人员就会到达现场;出险后在客户资料齐全、案件无异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就会把赔款直接划拨到被保险人账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