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名驴友爬崂山迷路 随身食物被猴子抢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5 11:46:43 字号:TT

5名驴友爬崂山迷路 随身食物被猴子抢走

 5名驴友爬崂山迷路 随身食物被猴子抢走

    核心提示

    “我们爬崂山迷路了,现在困在一个河谷了,前面就是悬崖,快来帮帮我们吧。”5月3日下午4时左右,崂山公安分局接到驴友报警求助。5名驴友走野路爬崂山,结果下山时在小崂顶附近的一条岔路口走错路线,迷路被困。眼看天色渐暗,部分驴友体力透支,食物又被山上的猴子抢光,处境十分危险,接到求助电话青岛市救生协会救援人员立刻展开救援行动。

    随身食物被猴抢走

    接到驴友们的求助电话后,崂山警方在派民警进山救援的同时向青岛市救生协会发出协助救援通知。“我们接到通知后,立即在QQ群里发布消息,然后5名队员约好在汉河附近的路口见面,一起进山救援。”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救援队队员林仁政告诉记者,5名队员见面后,为节省救援时间,几人一路小跑上山。和被困的驴友们取得联系后,林仁政得知因为长时间地寻找出路,队伍中的一些女驴友体力已经透支,想要吃点东西补充体力时,包里的食物招来一群猴子,驴友们的食物因此被悉数抢光。

    小塔帮忙成功定位

    “等我们快到小崂顶位置时,又给受困驴友打电话,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但是还是看不到他们的踪影。”林仁政告诉记者,救援人员多是土生土长的崂山人,因此对小崂顶附近地形非常了解,但遗憾的是在寻找过程中他们几乎找遍了小崂顶易让人迷路的地方,但还是一无所获。

    为了尽快找到被困驴友,林仁政又一次拨打了被困驴友的电话,但此时电话却已无法接通,这个突发状况让队员们非常心急。“天眼看就黑了,要是手机再没了信号,那可就麻烦大了。”林仁政说。

    正当他们为确定被困位置而发愁时,这时电话终于拨通了,在反复询问后终于有一名驴友称能够看到附近有个小塔,正是这个小塔,救援人员才大致确定驴友们被困位置,应该就在崂顶下方的清凉涧河谷的悬崖处。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救援人员在事先预想的位置找到了被困的5名驴友。

    因走野路导致被困

    “5个人全部都安全,也没有受伤,3名男驴友比较正常,只是有2名女驴友体力透支严重,情绪也有些紧张。”林仁政告诉记者,待被困驴友的情绪稳定后,救援人员们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说到驴友们被困的原因,林仁政表示和以前多数被困的驴友一样,都犯了走野路这条大忌。“看风景、体验新鲜感的方式有很多,但走野路绝对是下下策。”林仁政提醒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