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儿子出走身体受伤工头欠薪 绝望男走上轻生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06 15:16: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昨天上午10时许,城阳惜福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一家正在装修的洗浴中心内有人跳楼,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在现场,一名脚上有伤的男子站在三楼阳台上,大叫:“今天你们不给我钱,我马上就从这里跳下去!”经简单了解情况得知:该男子要跳楼,是想向工头讨要其工资。三楼虽然并不是很高,但是人从上面摔下仍是非死即伤。为劝男子放弃轻生的念头,民警告诉该男子:有话下来好好说,不要用这种方式解决,要相信警察一定会帮他解决问题的,但是该男子十分固执不为所动。

    为了将男子顺利救下,民警兵分两路,一组继续做男子的思想工作、分散当事人的注意力,另一组则悄悄绕到楼道内部,从里面上楼抄到跳楼男子身后,争取出其不意把男子带离阳台。不出五分钟,民警就悄悄潜到了三楼,由于在建筑工地内的建筑垃圾很多,民警在上楼时不小心带倒了一根木条发出了响声,这引起了该男的注意,男子突然又变得激动起来:“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说着那只烫伤了的脚就伸到了窗外。

    民警一个箭步猛的拽住男子的右胳膊使其身体后倾无法继续向前,另一名巡逻队员拽住该男子的另外一只胳膊,两人合力,将男子驾下了未封闭的阳台。

    被救下的男子情绪十分激动,民警问他什么情况,他嚎啕大哭起来,怎么也停不下来。哭了大约5、6分钟,该男子的情绪才逐渐平静下来。他告诉民警,他来自山东梁山,去年开始在青岛打工,今年二十出头的儿子和自己一起来到青岛打工,由于儿子年轻,迷恋上了网游,耽误工作是常有的事情,两个星期前,在又一次的上网之后,两人发生争执继而大吵一架,这一吵不要紧,儿子竟然拿着两人一起赚的6000多元的工钱不辞而别,就此失去了联系。

    祸不单行,就在上个星期六,男子的脚不慎被烫伤,积蓄没有、工资没有发,根本没钱看病。为筹钱看病,老许找到了工头,告诉工头自己已经没法在工地继续干活,想要预支自己的2800元工资看病,但现在能包下来活也大多都是垫资,要工头提前预付工资也是捉襟见肘的事。面对儿子的出走、身体的创伤、工头的推诿,走投无路的老许想出了“跳楼讨薪“的法子。

    了解到了老许的遭遇,民警十分同情,立即联系上了该工程的工头,协调双方帮助老许顺利要出了工资。(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云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