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一季度经济稳中有升 居民收入水平达9932元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5-07 05:13:44 字号:TT

    本报讯 青岛市统计局日前发布多项一季度经济指标数据。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均呈现稳中有升态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平稳增长。

    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从经济类型看,集体企业的增幅远远超过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达到17.5%,股份制企业增长7.0%,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11.3%。在36个大类行业中,有29个行业产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增长6%,纺织业增长8.6%,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5.2%,汽车制造业增长13.3%,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13.1%,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6.6%。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19.2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利润148.4亿元,同比增长5.5%。

    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保证了经济的稳定上行。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87亿元,同比增长19.3%。其中,第二产业投资步伐加快,完成投资 300.3亿元,同比增长31.9%,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43.7%;工业完成投资292.5亿元,同比增长43.8%。从重点投资领域看,战略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增长较快,占比较重。值得一提的是,民间投资活力进一步提升,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中非国有经济一季度完成投资582.6亿元,增长22.7%,其中民间投资509.2亿元,同比增长37.2%。

    一季度,居民收入水平也稳步提高,达到9932元,同比增长9.4%。消费价格则总体稳定,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1.8%。物价稳定作用下,消费市场平稳增长,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768.6亿元,同比增长12.1%。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