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三胞胎妈妈的幸福烦恼:只想睡个安稳觉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7 11:27:57 字号:TT

青岛三胞胎妈妈的幸福烦恼:只想睡个安稳觉

  如果说一名母亲要饱尝孩子带来的酸甜苦辣,三胞胎母亲袁晓品尝到的滋味无疑放大了三倍;如果说过日子要习惯琐碎,袁晓是把一颗心掰成了三瓣,时刻惦记着三个儿子。今年35岁的袁晓已经做了5年的全职妈妈,虽然曾经做过一名幼儿园老师,但照顾起三个儿子来,袁晓片刻也不闲。“我只想睡一个安稳觉。”这是袁晓在即将到来的母亲节最想实现的一个愿望。

  小区里的明星人物

  “你找我们小区里的三胞胎妈妈?她可是我们小区里的明星啊!全小区几乎都认识他们一家。”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袁晓所在的小区,小区保安一听到记者的问话就笑了起来。“这三个孩子很可爱了,见了长辈都会问候,我们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你只要一说三胞胎,我们都知道是他们家。”保安告诉记者,这是小区里唯一的一个三胞胎家庭。

  “带孩子到小区广场上玩时,邻居们都会过来问,时间一长就都熟悉了。”袁晓说。“我的三胞胎儿子就像是名片,走到哪都好认,大家可能记不住名字,但只要一提三胞胎妈妈就都知道是我。”袁晓告诉记者,这也给她带来了好人缘,邻居们会把一些闲置的孩子衣服给她送来,这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用衣服颜色区分大小

  “我是怀孕后查出是三胞胎来的,当时非常高兴,但我心脏不好,身体太瘦,医生担心我的身体,不想让我生,我自己最终坚持了下来。”袁晓说,孩子出生后,老二的体重只有2斤8两,在保温箱里住了19天才回到产房。“那时,我们都分不清谁是老大,谁是老二、老三,只有用衣服的颜色来区分。”袁晓还记得,那时给孩子们穿的衣服是红黄蓝三种颜色。“红色是老大,黄色是老二,蓝色是老三。”袁晓说,现在她已经能分辨了,老大身体比较壮,老二最瘦,老三顽皮。“老大的性格好动,在外面玩时都是跑,从来不走。老二爱笑、脾气有点急,但很谦让。老三玩起来比较疯一些,但做事情专心。”袁晓告诉记者,三个儿子性格都很开朗。“都有些开朗大了,老惹我生气。”袁晓说,带一天孩子下来,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