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投资467万为居民买保险 火灾盗窃等可获赔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7 14:35:02 字号:TT

    晚报讯 对于经济条件困难的弱势家庭来说,一旦发生了火灾、意外伤害等不测,家庭生活会面临很大困难。昨天,记者从市北区发改局获悉,作为首个启动的区办实事,今年投资467.1万元,首次为全区46.71万户居民在青岛人保财险购买了家庭综合保险,意在减轻辖区居民的经济负担。从今年1月1日生效以来,目前已陆续有市民因发生了火灾等获得了理赔金。

    作为新市北成立后的一项民心工程,市北区以一户家庭为单位,为每户家庭每年投保10元,保额达到4.1万元,涉及家庭财产保险保障金额21000元,其中火灾、爆炸保障金额20000元,盗窃、抢劫保障金额1000元;人身意外伤害身故保险每户保障金额20000元。凡是居民居住的房子坐落于市北区行政区域内即在投保的范围内。市北区居住的流动人口,只要是合法租住户,拥有合法的租赁合同,也可享受保险待遇。在投保前期,市北区发改局通过19个街道对辖区内居民进行了初步摸底。重点对即墨路、辽宁路以及台东商圈周边的区域集中调查,发现很多老楼座、商户,因为曾经发生了一场大火,所有的财产全部付之一炬。很多居民也没有保险意识,直到钱财两空后才后悔莫及。在今年年初,就有一户家庭意外起火,市北区工作人员联同保险公司进行核查后,这户居民很快就获得了理赔,弥补火灾带来的损失。

    记者随后从青岛人保财险得知,家庭综合保险的时限为1年,一旦居民家中发生了火灾、盗窃、意外伤害等情况,即可拨打青岛人保财险的电话进行理赔,需要相关资料时可能要联系市北区相关部门,但是整个办理时间非常快。如果居民家中失火后又发生了盗窃,即可获得最高赔付2.1万元。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北区和李沧区都为辖区的居民购买了综合保险。两区都为居民投了家庭财产保险,不同的是,市北区增加了人身意外伤害身故保险,而李沧区投保的是政府公众责任保险,在险种上进行了升级。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