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4岁少年报假警称杀人 只因没吃上红烧排骨(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7 15:05:18 字号:TT

14岁少年报假警称杀人 只因没吃上红烧排骨

    前日晚间,一名男子拨打110报警称,他刚才杀了人,现在在滨海大道一处公交站牌旁。荷枪实弹的灵海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到场,将涉嫌命案的“犯罪嫌疑人”控制住。面对民警的厉声询问,报警的14岁少年说出了报假警的原因:晚饭时母亲没给他做红烧排骨,他和家人赌气离家出走,想在派出所过一夜。

    出警 持枪围凶才知接假警

    前晚8时45分许,黄岛警方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他刚才杀了人,现在在馨海国际城南侧滨海大道旁一处公交站牌附近。由于涉及命案,灵海边防派出所两名民警立刻持枪赶到,找到了这名高1.7米左右的报警人。民警当场勒令其举起双手,并对其进行搜身,却发现报警人身上除了现金、手机外没有凶器。

    就在民警搜身时,报警人竟然开始“嘿嘿”笑了起来。感到奇怪的民警仔细一看,这竟然是一个十多岁的少年。“你杀了什么人?凶器在哪儿?”面对民警的盘问,报警人承认报了假警,民警随后将报警人带回派出所。

    原因 没吃红烧排骨他恼了

    在派出所里,面对民警的厉声讯问,报警人说出自己名叫黎某,今年刚满14岁,是一家职业学校的学生。 “为什么要报假警? ”民警听了黎某的回答,有些哭笑不得。晚饭时黎某想吃红烧排骨,可母亲却用豆芽炒了排骨,他一气之下就与父母吵了起来,挨了一顿数落后跑到大街上,报假警说自己杀了人。

    “我不想回家,就想在派出所呆一晚,不想再见到他们 (父母)! ”面对任性的黎某,民警严厉地批评教育了他,随后联系上他的父母让他们到派出所。可黎某说什么也不愿回去,还干脆躺在了派出所接待室的长椅上。无奈之下,父母只得叫来朋友劝说。

    背景 娇生惯养曾受过刺激

    民警交谈得知,14岁的黎某是家中的独子,从小娇生惯养。“他说什么就是什么,要什么就给什么,家里人一直挺顺着他。 ”黎先生夫妇的朋友称。民警了解到,两口子虽然都是工厂的普通职工,却让孩子养成了叛逆、易走极端的性格,黎某还曾因为一点小事当着父母的面要轻生,所幸被及时制止。

    据夫妻俩介绍,黎某的精神受过一次刺激,从那以后遇到问题便愈发偏执、狂躁。当晚他们也想不到,儿子竟然会因为红烧排骨做成了豆芽炒排骨而大发雷霆,随后离家出走。

    民警建议夫妻俩正确引导,对在青春期的儿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表示理解、关注,让孩子的性格往正确的方向发展。由于黎某一直情绪激动,民警只能让他的父母先回家。民警随后又和黎某聊了一个多小时,语重心长地强调他这种极端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并理解父母为养育自己付出的艰辛。最终,黎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无知,表示以后要听父母的话,不再做极端的行为,随后和父母的朋友一起回家。(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张坤洋 赵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