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征兵从8月1日开始 想当兵月底前去登记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8 05:01:32 字号:TT

    今年我市征兵时间从8月1日开始,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视力多少才能当兵”“男性网上应征报名如何操作”“大学生提干应具备什么条件”……昨天,市北区人武部征兵工作人员走进驻青高校,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征兵政策的问题,逐一解答。在咨询现场,工作人员指导前来应征报名的大学生依托“全国征兵网”进行登录填报信息。很多大学生对军营生活都充满了向往,“我觉得当兵挺光荣,父母也很支持,希望今年能顺利参军入伍。”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市征兵计划安排,4月10日至5月30日为兵役登记阶段,5月份为征兵宣传月,各地开展各种宣传活动,组织征兵政策、法规宣传和咨询,6月底前完成驻青高校应征报名青年的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

    今年男兵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含高中翌年毕业的毕业班学生),尽量多征集大专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14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青岛市征兵咨询电话:市南区82966722、市北区85801319、李沧区87610799、崂山区88896738、城阳区87868700、黄岛区(开发区)86988851、即墨市88511644、胶州市87213493、平度市87362221、莱西市88405036。(记者 于顺 通讯员 田宝峰 夏创业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