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发现一处汉代古墓 土堆封住2000岁古墓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8 05:10:40 字号:TT

    在胶州洋河镇仉官寨村岭地上,有一处大土堆一直没引起村民注意。就在前几天,土堆周围发现了多块古砖和瓦片,这才揭开了这个大土堆的身份。昨天,记者从胶州博物馆了解到,早在2009年文物普查中,他们就发现了这个大土堆是一座距今2000多年的汉代古墓,而“大土堆”其实就是古墓顶端的封土。

    意外发现多块古砖

    胶州洋河镇仉官寨村多以岭地为主,几十年来,在村西南侧岭地上一直有一个大土堆。“前段时间,我来到这里,听说从这个大土堆四周发现了一些古代砖头,当地人说这里有个古墓,俺也觉着这个大土堆不一般!”昨天,胶州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在10多天前,因他想在这片岭地上承包一块地,于是他就先来这里查看,这才听说了这个大土堆的故事。原来,前段时间的一场雨后,有村民来种庄稼,从大土堆四周意外发现了被雨水冲出来的多块古代砖头。当地人拿着这些砖头找到村里老人辨识,他们都认为这个大土堆实际上就是一处古墓。

    四周可能还有墓葬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仉官寨村南侧岭地农田看到,这里四面都是岭地,大土堆所在位置地势最高,面积足有五六十平方米,上面种植着不少松树。记者注意到,大土堆高约3米,顶部非常平坦。

    大土堆到底是不是一处古墓?昨天,胶州市博物馆馆长王磊告诉记者,在2009年,他们在文物普查中就确定这处大土堆是距今2000多年的汉代古墓,下面有一个大型墓葬。由于没有古墓相关史料记载,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的文物,所以墓主人的身份也一直没有搞清楚。初步推断,在它四周还有其它汉代墓葬群。王磊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安排专人将此地保护起来,希望村民们在耕地时不要随意破坏封土。(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