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最先进海巡船青岛起航 巡航北方海域(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5-08 10:12:20 字号:TT

国内最先进海巡船“海巡11”轮。

    近日,记者从山东海事局了解到,中国北方最大、国内最先进的海巡船“海巡11”轮从青岛奥帆基地启航,执行中国北方海域巡航执守任务。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巡航计划,海巡“11”轮本航次将执行雾季黄渤海海上巡航执守任务,巡航海域包括山东、河北、天津、辽宁等海域,航程1000余海里,主要任务包括维持海上通航秩序,对海上船舶、沿海助航设施、水上水下施工作业、海上无线电通信,以及海上碍航养殖、捕捞等情况进行检查,监视巡航水域环境,对渤海油田、油井水域的环境进行监督,制止和查处海上违法行为,强化黄渤海重点水域的监管,做好海上人命救助和应急抢险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据了解,“海巡11”轮是中国北方海区现代化、信息化程度最高的3000吨级巡视执法船,船舶总长114.4米,续航能力达6000海里,最高航速22节,可抗蒲氏12级风,适航无限航区,并配有先进的船舶监管系统、执法取证及视频传输会议系统。除了巡航之外,“海巡11”轮还将联合当地海事部门开展海上巡航和消防救生等演练行动,在港口靠泊时,将对市民免费开放参观。(记者 李倚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