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揭世园会黄牛五大骗术:假装导游 私开停车场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8 13:38:52 字号:TT

    近日,青岛世园会成为最受游客追捧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许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慕名前来,品味世界各地的园林园艺精品,感受让生活走进自然的舒适惬意。不过,一些“职业黄牛”也盯上了世园会,通过各种手段欺诈游客,非法敛财。为此,世园执委会联合警方出击,连续打掉多个 “黄牛”团伙。世园执委会同时提醒广大游客,黄牛票和网上购票可能存在假票、虚假承诺、诈骗等种种陷阱,应到现场售票窗口和指定代售点购票。

    优惠票 只针对特定人群

    世园执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区别假票有五招。一是别信“优惠票”。一些“黄牛”会伪造证件,购买专供特定人群使用的优惠票,加价后向普通游客兜售,欺骗游客可以顺利入园。但实际情况是,游客在购买和使用优惠票时都需要提供相关证件,不具备购买优惠票条件的游客持优惠票是无法入园的。

    据悉,世园会优惠票的适用范围是残疾人士,1954年12月31日(含)之前出生的人士,普通高等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身高超过1.3米的儿童,中国现役军人。

    团队票 出票2小时失效

    第二招是辨清个人票与团队票,青岛世园会门票分个人票和团队票两大类,个人票可通过现场售票处和指定售票点购买,从园区的1、2、3、6号门均可进入。而团队票不能单独销售,须由指定旅行社包装成世园旅游产品,组织游客统一成团集中由园区的5号门进入,且团队票有使用时限,出票后2个小时如果不入园就会失效。部分不法分子会将过期的团队票销售给散客,致使游客上当受骗。

    套近乎 伪装成讲解人员

    第三招是别信假导游。一些“黄牛”会在个人票入口伪装成导游或讲解人员,先是主动向游客介绍世园会的基本情况,借此与游客套近乎,然后再向游客兜售团队票。而游客从最近的个人票入口步行到5号门团队入口需要至少半个小时,不仅浪费时间和精力,而且可能会因门票过期无法入园。

    拉生意 停车场忽悠游客

    第四招是看清停车场。随着自驾游的越来越多,一些不法分子在停车场上动起了歪脑筋,在世园会周边私自开设了一些非法停车场,私自乱收停车费,向游客兜售门票,还宣称可以为游客提供“摆渡车”。这些“摆渡车”没有营运资质,缺乏安全保障,而且只管送不管接,游客出园后很难找到先前停车的地方。

    网购票 陷阱重重须谨慎

    第五招是网上购票须谨慎。近年来,网购不断升温,游客通过网络订票更加方便快捷,但这当中也是陷阱重重。目前,青岛世园会的正规网上购票渠道只有中演票务通、携程旅行网、青岛银行等指定门票代理商。其他在各类网站上销售的所谓世园会门票产品均未经过世园执委会的授权,而且部分网站上的售票信息涉嫌误导和诈骗,要么是卖假票,要么是骗游客汇款,要么是在现场交易时打“时间差”骗钱,还有的只管销售不管兑换,手法层出不穷。(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