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烧烤摊主一见城管抱起滚烫炉子就跑 丢弃肉串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8 13:40:56 字号:TT

    天气转暖,露天烧烤占路经营现象又频繁出现。昨晚,记者跟随市北城管执法部门展开突击检查,3小时内清理占路烧烤80余起。执法人员表示,针对露天烧烤严重扰民问题,接下来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夏季专项治理,今后实行常态化巡逻和检查,并且至少每半个月集中清查一次。

    看见城管端炉子就跑

    昨晚7时30分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同乐二路与乐环路路口附近,路边两家烧烤摊已坐了不少市民,一旁的烤炉冒出阵阵浓烟。“赶紧的,那些肉串不用管了。”看到执法人员到来,一名男摊主顾不上烫手,抱起了炉子就跑向附近一处居民楼后躲避。几名执法人员一路跟踪过去,最终这名摊主眼看掩盖不过,还是把炉子交了出来,执法人员将其炉具暂扣装车运走。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同乐三路与同安路路口附近,执法车辆还没到跟前,就看到路旁一家酒店门前空地上腾起的阵阵青烟,空气中传来呛人的气味。执法车辆一靠近,两名摊主也很麻利,一人留下照看,另外一人抱起炉子跑回酒店内。执法人员上前准备暂扣烧烤炉具,可是这名摊主坚称自己开店不卖烤肉,也没有搞烧烤。而此时,就在摊主跟前不到3米远的地方,两台用于排烟的大风扇还在转个不停,地上还有没用完的新木炭。随后,经过执法人员近10分钟的教育劝说,两名饭店服务员才把烧烤炉子抬了出来。

    查处占路烧烤80余起

    “在市北区辖区内,烧烤摊点分布非常广泛,很多都是集中在居民区附近。和过去那种游商浮贩盛行的情况相比,现在一个新趋势是很多小饭店在自家门口占路经营露天烧烤,一些上档次的酒店也在门前摆起了烧烤摊,油烟、噪音、垃圾污染非常严重。 ”市北城管执法局一名陈姓负责人介绍。

    针对这种情况,市北区城管执法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昨晚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名,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兵分四路,在全辖区内展开沿路巡查。截至昨晚10时30分,四路执法人员共查处占路经营露天烧烤行为80余起,暂扣烧烤用炉具200余件。因为前期已经有比较多的宣传和教育措施,所以昨晚的执法行动中,并没有出现经营业户暴力抗法的情况,记者跟访过程中看到,很多摊主都比较配合执法,主动收拾摊位,交出占路经营露天烧烤使用的炉具。

    半个月组织集中清查

    “从根本上来讲,毫无疑问,占路经营、污染环境、噪音扰民肯定是不可取的,所以针对现在露天烧烤扎堆泛滥现象又开始冒头的现状,我们接下来的工作还是要加强管理和监督,在此基础上,同时展开探索和尝试,怎么能对露天烧烤进行合理的规范和引导。 ”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相关业务处室李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各区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增加执法力量,在露天烧烤集中街区展开常态化巡逻,争取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在日常巡逻的同时,还将统一联合各区市执法力量,至少每半个月开展一次集中执法活动,尽最大可能消除露天烧烤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记者 赵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