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黑出租狂顶稽查员跑出800米 乘客拔钥匙迫停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8 13:46:35 字号:TT

    姜某驾驶一辆没有营运资质的出租车,为了躲避交通稽查执法人员的检查,他硬闯检查岗,并将一名执法人员撞伤。之后姜某不仅没有停车,还准备开车逃离现场,这时车上乘客采取紧急措施,制止了姜某。昨天记者从市北法院了解到,姜某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无资质手续开出租车

    从老家来到青岛后,32岁的姜某一直干零工活,后来听人说干出租能挣钱,姜某便心动了。不过想当的哥却并不简单,出租车司机要有相关的营运资质,同时出租车本身也要办理手续。姜某求财心切,通过非法手续购买了一辆没有营运手续的车辆后,就开始上路拉活了。去年夏天,姜某拉着五名乘客到杭州支路附近,这时突然遇到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在执行检查任务。执法人员见到姜某的车辆后,觉得有些蹊跷,便示意让他停车接受检查。

    乘客拔钥匙阻止司机

    见到稽查人员后,姜某十分紧张,他担心自己的车辆会被查扣,于是在靠近检查岗时突然加速,准备驾车伺机逃走。这时执法人员沈某跑上前去拦截,见到沈某后姜某依然没有停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将沈某顶在车辆发动机前盖上,一直行驶了800多米。姜某车上的乘客见状后,纷纷上前劝阻让姜某停车,救助受伤的执法人员并接受检查,不过姜某并不听劝。正当姜某继续前行时,其中一名乘客突然拔下车钥匙,这才迫使姜某停车。车辆刚停,还没等乘客及执法人员反应过来,下车的姜某已经一溜烟溜走了。

    索要车辆时当场被抓

    姜某离开后,周围市民将受伤的执法人员送到医院,执法人员将无营运资质的车辆查扣。正当执法人员准备查找姜某的下落时,第二天姜某竟自己到交通稽查支队索要车辆,期间他被执法人员控制,并被扭送至公安机关。

    案件在市北法院开庭审理,对于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姜某并无异议且自愿认罪。法院认为,姜某以暴力手段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已经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姜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而且认罪态度较好,可依法从轻处。经法院一审判决,姜某因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