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太大意痛失单传孙子 儿媳理解婆婆重建信任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9 06:44:03 字号:TT

    秀芳(化名)的老公家是三代单传,在众人的期盼下,秀芳生下了儿子。多年后,她的儿媳又为他们家喜添男丁。秀芳尽心尽力地看护孙子,不想一场意外却夺走了孩子的生命。秀芳深深地自责,甚至以为儿媳会记恨她一辈子。不想儿媳宽容大度,她不但没有责怪婆婆,反而再次让她帮忙带孩子,这份信任让秀芳的心很温暖……

    三代单传喜添孙子

    从嫁给老公那天开始,我的心理压力就特别大,因为他家是三代单传,公婆就指望我给他们家传宗接代,而我们那时又是计划生育最严格的时代。在众人的期盼下,我终于生了个男孩。

    在养育儿子的过程中,我的思想也慢慢转变,希望老公家后继有人。儿子结婚后,我和老公都盼着儿媳也能给我们生个孙子。2008年,儿媳果然生了个胖小子,我和老公高兴得合不拢嘴,并且给孙子起名叫旺旺(化名)。

    爱护孙子尽心尽力

    本来我就喜欢孩子,再加上“隔代亲”,我对孙子简直是顶在头上怕吓着,含在嘴里怕化了。因为儿媳家在外地,所以伺候月子、看护孙子的重任全都落在了我的肩上。尽管我很辛苦、很劳累,但我却心甘情愿、乐此不疲。

    旺旺断奶之后,儿媳重回工作岗位,我和老公就在家里带他。旺旺从小就特别淘气,好奇心也特别强,会走之后他哪里都想去,什么东西都想动一动,弄得我和老公一刻都不敢离开他,生怕他磕着碰着,或者有什么闪失。

    一时大意酿成悲剧

    尽管我们小心翼翼,可意外还是发生了。那是旺旺两岁半的时候,有一天,他正在午睡,我见晾衣架上的衣服掉到了楼下,就下楼去捡,不想这时旺旺醒了,他见我不在家,就爬上窗台向下张望,一不小心从3楼栽了下去。

    尽管医生全力抢救,但还是无力回天。旺旺走后,儿媳整天以泪洗面,我更是悔得没脸活在世上。一天晚上,我写好了遗书,准备随孙子而去,不想细心的老公发现了我的异常,急忙把我送到了医院。苏醒之后,我和老公抱头痛哭。

    相互理解重建信任

    自从失去了旺旺后,儿媳就很少到我家里来,我想她一定是在记恨我,可我不怪她,毕竟是我没把孩子看好。转眼一年半过去,儿媳又生了个男孩,长得和旺旺一样可爱。我很想帮儿媳带孩子,但我又不敢张口,发生过那么大的事情,她还能信任我吗?

    在孙子的周岁宴上,儿媳诚恳地对我说:妈,您心里想的啥我都知道,旺旺的事我已经放下了,您要是总走不出那个阴影,那这个孩子谁来帮我们带呀?儿媳的话说得我心里热乎乎的,我流着眼泪说:妈给你带,妈给你带……如今,我们这个家又恢复了往日的欢乐。

    现在,很多婆媳之间因为看孩子的问题闹得很不愉快。我想说的是,我们这种情况都能重建理解和信任,还有什么解不开的疙瘩呢?

    有爱你就晒出来

    飘然一夏:别说你最爱的是谁,人生还很长,谁也无法预知明天。好聚好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活着不是为了怀念昨天,而是要等待希望。哭完就把一切都留在昨天,永远不要去触及。

    开开心心:也许是经历过太多离合悲欢,于是懂得了珍惜。尤其是那些用心来懂自己,用心来疼自己的人,怎么可以不用心珍惜?于是一种感觉蔓延在心底,总是在寂寞时候趁虚而入,淡淡的忧伤与幸福,缠绵悱恻萦绕在脑海。

    皮卡丘:爱情是两个人的事,错过了大家都有责任。一个人总要有个新的开始,别让过去把你拴在悲哀的殿堂。李慧 整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