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董家口将建华北最大天然气站 气源来自中东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0 07:46:20 字号:TT

    五月的董家口经济区,一片紧张的建设场景。港区内的山东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项目一期三座天然气储罐目前刚刚建好,二期的三座储罐建设任务也已开工。”山东LNG工程项目经理部副总经理丁乙昨天介绍,项目计划在9月20日接收来自中东卡塔尔的气源,11月30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北最大的天然气站。届时,青岛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天然气供应将实现海陆双气源,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将得到有效缓解。

    气源来自中东卡塔尔

    LNG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按总体统筹控制计划确定,工程达到首船接气条件,2016年可达产。二期建设规模为500万吨/年,供气能力67亿方,2016年建成投产;远期规模1000万吨/年,供气能力135亿方,2018年建成投产。

    解决全省气荒问题

    青岛地区因地处天然气管网末端,始终存在天然气资源不足的问题,“气荒”问题时有发生。“该项目使原本的天然气管道末端变成首端,一期投产后每年供气能力40.5亿方,而青岛一年的用气量约为7亿方,不仅青岛能用上国外的天然气,剩余气源还将通过长达5000公里的管网输送到全国各地,从根本上解决青岛乃至全省的‘气荒’问题,这里也将变身省内清洁能源的提供中心。”丁乙说。

    LNG建成投产后,将打破山东省单一依靠国内管输天然气供应的现状,填补省内燃气管线区域性空白。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